(2)_习惯200字作文
好习惯是我的良师,它陪伴着我度过了无知的童年。我渐渐长大了,也步入了小学的殿堂,好习惯变成了我的益友。
每当我向老师问好时,它总是向我投来鼓励与赞许的目光。我从不懂事的小孩,变成手捧奖状的学生。好习惯伴我走过即将结束的童年时光。
比如说我刚读小学的时候,考试总是不检查,其实数字搬错,语文写个错别字都可以检查出来。可正是因为我不检查,而扣这些冤枉分。随着功课的难度,再扣这些冤枉分,想得到高分可难了。所以我努力得改,现在考试这种情况越来越少,我渐渐把这个坏习惯变成好习惯。
我的身上还有一些果实长得还不够健壮,比如还有“粗心大意”的斑点和“贪玩贪嘴”颜色。
妈妈常常告诫我:“注意你的思想,它们会变成你的言语;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成你的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成你的习惯;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决定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