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近了,近了,开学的日期已经近在眼前了,此时的我还未准备好面对一个“新新世界”----去别的地方读初中。
去了那边,我就不能再依赖父母,只能自力更生;遇到困难要学会动脑筋,不能总是遇难而退;遇到不懂的问题,不再是把它扔一旁,而是要尽力的去解决。也许,我必须学会脱胎换骨,学会成长。妈妈不再像从前一样把我当小孩子,不让我干这干那。如今,妈妈为了锻炼我,要我干1/2的家务活。因为头一回干,难免会有些笨拙,总是帮倒忙。
在拖地时姿势不好,所以拖得不太干净;洗碗时手一滑,那些碗便四分五裂,还得让妈妈把厨房收拾一遍; 有时连最简单的整理房间也弄得一团糟。有时抚摸着皱巴巴的被水浸泡过的手,看着手上的“伤痕累累”,泪水就要夺眶而出,但我总咬牙坚持着。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呢?我知道我必须去学会应付生活中的事,必须学会独立,学会破茧而出。
现在,我做家务活已经渐渐得心应手,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够自力更生,学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