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每人种一些豆芽。我开心极了!
第一天,我把一杯豆芽放在了开水中,没过一会儿,我去看了看那些豆芽,啊!怎么它从一个个小小孩变成了一个个老爷爷了呀!我把它们拿了起来,原来它们已经熟了,不会发芽了,我失败了。
第二天,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就把它们放在一个杯子里,用温水小心翼翼地把豆芽泡了一天,晚上,天很冷,我一见那些小生命,就马上把它放进了温暖舒适的空调房。我就让这些小生命在房间里好好地睡上一觉。
第三天,我发现温水已经消失了。原来是豆芽把水喝完了呀!并长出了一根头发,笑哈哈地说:“看我,多帅呀!”
第四天,豆芽已经“比天高一丈了!”原来那只杯子已经被豆芽胀得破出了一条缝,好像在说:“啊,房子已经破了,请给我换一个漂亮的屋子吧!”说完,我就给它找了一个巨大的盒子。它开心地说:“谢谢你!”
又过了些日子,小豆芽的头一点点地缩小,仿佛从一个大头儿子变成了一个小头爸爸。还长出了两片嫩叶,好似一顶帽子。它的形状各式各样,有 J 形的、 K 形的、 P 形的……好可爱呀!
我的小豆芽呀!希望你们快乐地成长,也希望你们能长得更加强壮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