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作文
很多人说,成长就是一艘帆船,带你进入知识的海洋;也有人说,成长就是从小孩变成大人,让你长得更高,看得更远;还有人说,成长就是一棵大树,拥有着许多种子,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责任。而我却认为,成长就好比一个人在学着游泳。
开始,你先要选择自己要学什么样式:有的人,会选择学仰泳;有的人,会选择学蛙泳;有的人,会选择自由泳;还有一些人,会选择学蝶泳。
如果你是初学者,就可以先看看别人怎么游。如果有一点学会了,那就自己试试,能游多少,就游多少。如果你的脚抽筋了,或者呛了几口水,那你再看看是怎么游的,或是坐在泳池、湖边,休息一下。
如果你已经学会了,那就请你尽情地游,从泳池这边游到那边;或是从湖的这儿,游到那儿,你就会体会到成功的乐趣。
其实,不管你学什么东西,只要去体会,就会明白:你,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