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作文
打开我的成长档案,里面有我的喜、怒、哀、乐、真、善、美。下面是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得三年级期中考试,我考得挺好的。回到家兴奋地对爸爸说:“今天老师表扬我了,可我知道这里也有爸爸的功劳。”爸爸听了我的话,顿时眉开眼笑,一脸的高兴。我又接着说:“如果爸爸以后每天都陪我一起做作业,我会进步更快的。最好爸爸和我一起写一张作息表,让我们共同完成它好吗?”爸爸看到我这样懂事,心里十分欣慰,连忙拿出笔和纸,认认真真地写。我看着爸爸慢慢地进入我的“圈套”,忍不住偷笑起来。爸爸写好后问我为什么笑得这样神秘?我忙说:“没什么,没什么。”我接过作息表看过以后,对爸爸说:“我们拉拉钩,以后谁也不能赖皮哦。”爸爸一口答应,却不知中了我的计。
过了几天,爸爸想去打麻将,我连忙拦住他,理直气壮地说:“爸爸,你不能去,不然会变猪八戒的。”接着我拿出作息表给他看。看到我一本正经的样子,爸爸哑口无言了。现在爸爸已经很少打麻将了,除了工作就是陪我学习。我爱我的爸爸。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