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的历史悠久,源自俄罗斯的东正教。当伟大的革命祖师列宁领导人民在俄罗斯夺得革命胜利时为1917年。那时候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势力很大,小孩子每个星期天上“主日课”时都会带着红领巾当作一个识别标志。在布尔什维克革命取得胜利之后,俄共(布)为了加强孩子的共产主义教育,设言了教导共产主义思想的少年队,由于那时候俄罗斯社会以红领巾当做一种光荣,俄共(布)就全盘接收,以红领巾作为少先队的一种标志,并赋予心的含义红旗的角。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我们应该爱护红领巾爱惜红领巾,但是我做错了,我平时一回家就一拉开来就往凳子上扔,有时候都拉破了。
一年级时我第一次挂的那条红领巾已经不知道掉哪去了。因为我傍晚放学回家,在校门口等妈妈,很热我就把红领巾解开了一点,回家的时候天很阴好像要下大鱼了,风挂的很厉害。我坐在妈妈的摩托车上。回到家,那条红领巾就没有了,我想因该被风吹走了吧!
第二天早上妈妈又给我买了一根新的红领巾,下午我去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把红领巾放子啊抽屉,脱下衣服就高高兴兴的排队上体育课去了,唉!没想到体育课上好,我去买了一瓶水,过了一会要放学回家了我正在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我的红领巾不见了,那可是妈妈新给我买的红领巾呀!我心里想,这下完蛋了,我又要挨骂了,得做好挨骂的准备了。过了几天学校大扫除,我正在擦桌子,我弯下腰在擦的时候,看到最后一张放饮水机的那张桌子里面有一条红领巾,那条红领巾正是我上次丢了的那条红领巾,现在我的那条红领巾放在后面已经好几天了,都已经脏了,我还是没有拿回家,听别的同学说那条红领巾是值日生在打扫的时候在一个同学的桌子下面扫到的,然后就摆在了后面的桌子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