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每当我听见这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我总会想起我胸前的红领巾。红领巾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是国旗的一角,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爱护红领巾,不糟蹋红领巾。
就在开学那天,有一个小男孩,是一名少先队员,胸前还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因为红领巾有些闷热,太阳也很猛烈,所以小男孩的脸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似乎想把红领巾解掉,好少一些闷热,但是,他又放弃了。
过了一会,他拿起红领巾,擦擦头上细密的汗珠,还有那玩过后留下的泥土。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顿时变得脏兮兮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上前对小男孩说:“你怎么能这样做呢?红领巾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是国旗的一角,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怎么能用红领巾擦汗呢?这是对革命先辈的不敬,对国家的不敬,对这片土地的不敬,所以,你要深刻检讨,向革命先辈说对不起,向国家说对不起,向这片土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愧做一名少先队员,以后一定改正。”“这就对了,以后不可以这样了哦。”“恩,谢谢大姐姐。再见。”“再见。”
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依旧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现在,有了更深的感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对祖国的责任,我们要肩负起这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