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在简单的不过的布,但是,它像一个真诚的想伙伴时刻陪伴着我;它像一句警句时刻提醒着我;他想一位老师时刻教育着我。
记得我上二年级时,我与小伙伴们尽情地玩,一不小心,我别人的花盆打碎了。小伙伴们像脚踩西瓜皮,一溜烟就没影了。我见状,也飞快地往家跑。回到家后,我忐忑不安,心也怦怦直跳,生怕他们会找上么来。我心想:怎么办? 怎么办?要是他们找上门来,那我不就死定了么?这时,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扬,仿佛对我说:“难道少先队员的品德是这样的吗?做人要讲诚实,你知道吗?”我听了,心想:是呀!难道少先队员是这样的吗?不,不行,我要做一诚实的人,不做一个没道德的人。想到这儿,我向那户人家飞奔而去。我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对不起,我把您家的花盆打碎了,请你原谅我吧!”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奶奶。本以为她会大发雷霆,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却笑咪咪的对我说:“没事的,知错就改是好孩子,我不会怪你的。戴红领巾的人真是诚实!”“真的吗?太谢谢您了!”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回家的路上,我摸了摸胸前的红领巾,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红领巾似乎也甜甜的笑了,仿佛夸我:“你做得好!”
谢谢你,红领巾!你教会了我做人要诚实!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做一个真正的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