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了,我在商店里看到了香辣肥牛。虽然爸爸不允许我吃那些食品,所以我就想偷买点吃。可我没带钱,就问同学借了一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了一包。
晚上我做完作业,然后就去洗澡睡觉。刚躺下,突然想到明天就要还同学一元钱,可我身无分文哪,这件事情不给它做好,晚上还真睡不着。这件事情不好跟爸爸妈妈说,怎么办呢? 只好自己想办法。想啊想啊,终于想到了,真是让我绞尽脑汁呀!
我跑到客厅,笑咪咪的问:亲爱的爸爸,我们能数一下我的储钱罐里有多少钱吗?爸爸笑容可掬的回答说:好啊。我便假装认真地数,一二三四五六数到中间,觉得大家都不注意我时偷偷地拿了一块放在了口袋里,再继续数起来。数完后,回屋了还是胆快吓出来了,谁知天不知地不知惟独爸爸那双明亮的眼睛发现了。
过了一两分钟,爸爸走进来了,环视了一下四周坐了下来,我的心脏越跳越快,因为我知道他是有目的而来的。爸爸说了一句话是:孩子要诚实,不可以爸爸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忙说:我没有拿钱。完了,漏出马脚了,我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在爸爸耐心的教育下,我低下了头,觉得脸红红的,承认了错误。爸爸告诉我,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这件事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明白了要诚实,不说假话,这样才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