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代表着年轻、活力。但是真正的青春是属于每个人的,不管是60,70,80,还是我们的90后,阳光的活着就是青春的体现。——题记
刚刚进入高中的我们,思想还是很单纯的,偶尔也会把初中的一些坏毛病带到高中去。处于叛逆期的我们会和家长、老师闹别扭,喜欢走极端的路。可是渐渐的长大了,也慢慢理解了他们的苦衷,等我们想要去改变自己,努力成为好孩子的时候,时光却不会等我们。
高一的时候,我们学校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某同学因为家庭因素和学习压力大,半夜在宿舍楼跳楼自杀,结果被宿管阿姨发现躺在地上,因为伤势比较严重,摔了个背部粉碎性骨折。事后,医生和这位同学进行了沟通,同学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她说家里不是很富裕,自己的舅舅和舅妈老是看不起自己家,还怂恿自己的爸妈离婚,而且自己的学习压力也很大,所以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从这件事情上,我们自己班上的班主任也为这事开了一次班会,他说,压力大可以找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或者老师倾诉,走极端的路是很不明智的,一辈子真的很短暂,当我们想要解脱的时候,世界上还有好多人希望自己的生命再长点,可是有时候,生命还是得靠自己把握。
趁现在,我们好好努力把,不要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丢失了青春。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特别重要,好好珍惜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