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的萌发,没有方向,只有一片淡蓝色的忧伤……
——题记
已经知道自己够累,想想自己,已经度过了十几个早步星光,晚踏月影的春秋了;就要升学考试了,差一年,自己离地狱已经不远了,但地狱的磨练,会使你走向美好的天堂——大学生活。
我有两个姐姐,一个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一个在福州农林大学。她俩的大学生活环境简直是天壤之别。技术学院的,宿舍,上下铺都睡着人,每人一个小衣柜,弱不禁风的锁;食堂,伙食糟的连猪都不吃!哎!农林大学的,住宿,上铺睡人,下铺是一张书桌,一个大衣柜,两个置物柜,一个抽屉,一个电脑抽屉,还有许多放生活用品的小柜子;食堂,汤汤菜菜,应有尽有,目不暇接!哎!
看来青春期里,学习是毁灭青春期芽儿的糖衣炮弹。上世纪九十年代,减负的呼声不绝于耳,可谁能为我们实施这项政策?对于学生,青春期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们成长的阶段,我们不希望学习成为我们的压力,迫使我们在一个喘不过气来的阶段成长!
大人们,清醒吧!我们是学习的机器吗?分分分,真的就是学生的命根吗?学生考不好,大多不是他们的错,而是老师,他们的讲课速度实在跟不上,速度就和光速有一拼。学生不理解,下课问老师,可老师又说忙,真是很无奈。
青春的萌发,原本是活力充沛,但却被古人的一句“腹有诗书气自华”所掩埋。只能按照大人们的意愿去做,没有自己的定义。前程是遥远的,辉煌的,但自己的定义比这些好上百倍!让大人去做决定将是一片灰色,自己的蓝天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