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青春400字作文
十四岁的花季、雨季埋葬着我的欢笑,我的眼泪,我的理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属于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属于我的。我有权利来主宰我的青春。
——题记
偶尔翻翻以前的东西,总会涌上思绪万千,而且还会留在脑海中不断翻腾,经久不散。同样的,我无意中翻出了小时候的画册,又有许多浮现在眼前。
小时候每个人都是这般天真烂漫吧!幼稚当然成为孩子们的天性。连孩子们的画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一种稚气,是一种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没法拥有的一种气质。每一笔,无言中都勾画出童年时,我们心中的那一幅蓝图——多么的美好啊!每一幅幼稚的图画,正是我们一颗颗纯洁,天真无邪的心啊! 想到这里,不由得有从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现实。
如今的我们已褪去童稚时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蓝图已随着岁月的消逝而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诸多的束缚以及我们言听计从的心理!21世纪的我们本应该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应该拥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应该向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奋斗!但现实却恰恰相反:我们没有思想,没有主见,没有反抗,只有听从。从而令我们逐渐形成“父母老师说的话就是对的”,“他们无论做什么都只是为了我们”这种畸形的心理。我们难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权利吗?
人生就是一张白纸,未来就靠我们的双手去绘画出来。因此我们就应该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应该由我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