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今天,爷爷准备在阳台上种两盆兰花。我也正好想学学怎样种花,于是便自告奋勇地和爷爷一起干。
爷爷首先找了两个花盆,从楼下的花坛里挖了一些黑土装进了花盆里。我觉得很奇怪。爷爷看见我迷惑的眼神,就笑着告诉我,花儿需要土壤给它提供营养,而黑土很肥沃,正好能给兰花提供它所需要的养分。爷爷再把买来的花肥倒入土中,由我来搅拌均匀。我用力地搅拦着,想让花肥充分地混合到土壤里。爷爷看差不多了,就叫我停。然后爷爷叫我把盆中央刨了一个坑,就把兰花放进去,用手扶着,爷爷在四周培上土,并把土稍稍压紧,最后浇上了水,爷爷又叫我把花盆端到阳台上去晒晒太阳。我端不动,爷爷看见了,就和我一起把花盆放在阳台上,兰花就这样种好了。
我觉得种花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