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他,是因为他有助人为乐的品质。有一次,放学了,我和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扑通”一声,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摔倒了。只见那位老奶奶的银色的头发垂下来,双腿被擦出了血,手里装着苹果的竹篮子掉了,里面的苹果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向四周滚去。我对王瑞说:“算了,我们还是别管她了,他的家人见她这么久还没回去,一定会来找她的。”“不行,我们是少先队员,应该乐于助人,而不是见死不救。”于是,他连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
而我呢,就帮着老奶奶捡苹果。不一会儿,老奶奶才吃力地站起来。她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你们俩真是好人。”我听了,羞愧不已,脸上红通通的,又是火辣辣的。还有一次,我在打扫卫生时,扫得满头大汗。王瑞见了,二话不说,拿起扫把,飞快地扫起地来。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地扫完了地。看着这干干净净的地,我俩都甜甜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你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