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抗日英雄,敬佩民族英雄,敬佩爱国英雄,但是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做过惊天动地业绩的英雄而是在我们身边的平凡白奶奶。白奶奶快六十八岁了,个儿不算高,别有点驼,瓜子脸,高颧骨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睛,脸上布满皱纹,两鬓斑白了。
他岁数大,对大家特别亲,是我们小区的“管理员”白奶奶是热心肠,常常乐于助人。又一次,白奶奶要去请假,准备回老家过大年,可是住在旁边的张阿姨的儿子突然生病了,张阿姨给白奶奶说过要帮忙照顾孩子,2月份就娶外地工作了,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没有爷爷奶奶,所以白奶奶答应照看乐乐。白奶奶要去医院看乐乐的时候,我正在买书,于是我们一起到乐乐的病房,我把答应给乐乐买的书给乐乐,白奶奶把饭饭做好的饭倒进小碗,端着小碗喂乐乐。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被别人宠着,好想自己也生病,我问白奶奶,说:“为什么你不回家过年,让我们很奇怪,其他大人也可以照顾乐乐,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了。”白奶奶摇摇头,乐乐还小,让别人照顾我不放心,答应了别人也应该做到。几天后听大人说白奶奶因为劳累过度住进医院了,我赶到医院时,看到老奶奶坐在床上,身边都是邻居们,有人问白奶奶为什么这么认真照顾孩子,把自己都累坏了?
白奶奶笑了笑。我突然感到白奶奶乐于助人,说到做到,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为人。这就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