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咦?这是哪儿?怎么这么黑?
我从迷惘状态恢复过来,才发现这早已不是我的家,这里的土又干又硬,连风吹过来,都感到硬梆梆的。哪儿比得上我家风和日丽,妈妈,你在哪?为什么把我丢在这样可怕的地方?我想回家……不知何时,我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做了个很美的梦。
在梦中,我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在她的庇护下生根、发芽,渐渐长成了棵小树,然而,母亲太庞大,我常常照不到温暖的阳光;母亲的根太发达,我不能任意发展我的根。直到暴雨来临,一道闪电凌空而下,“咔!”我被拦腰斩断。
我骤然从梦中惊醒,幸好这只是个梦,但我也懂了,永远依赖大人、享受优越的待遇是永远长不大的,只有靠自己,才会长成参天大树。
我开始尽我所能从贫瘠的土地中汲取营养,每次降水,我都会喝到饱,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下次降水会在何时。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慢慢地,我的根一点点发展开来,我的驱赶也破土而出了。
这片土地最可怕的东西是风,每次袭来都携带着硬如铁石的黄土,毫不留情地砸在我幼小的叶片上,脆弱的躯干上,我浑身上下都在使劲,才能确保我不被狂风刮走,虽然前景难料,但我依旧坚定而行。
十年后……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我早已不是那个软弱地藏在土里想妈妈的小种子了,我已有了高大的身躯,翠绿的树冠,人们都来参观我、膜拜我。我由衷地感谢母亲和自然,若不是她们把我送到这儿,我也不会有如此巨大的成长,如此神奇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