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离不开读书,只有读书才会让社会,让民族,让国家进步,所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
读书在现在这个社会都是普遍现象,正在成长的孩子都会上学校读书,微了乐意开阔视野,学习更多的知识,运用在生活中,解决问题。如果你度了一本好书,就会让你受益终生。我记得一句话说,不论我们何时何处,我们的成长都离不开知书着知识的载体。
我是一个初中生,知识范围也还不算广,但足一让我解决一些小小的日常问题,有一次,我家隔壁不小心着火了,我但是并没有着急,而是迅速去那桶泼水,但火势凶猛,我也只是泼灭了一点点。后来,我们整栋楼在家的人闻到了一股很臭的味道,她们上楼顶一看着火了,于是也急急忙忙的回家接水,泼火,最后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把货泼灭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每个学期老师都会发一些关于遇到火灾,被人威胁,触电,或地震等危险情况下应该如何做,都会教你自保的方法,让你可以在这种情况下不必惊慌失措,不过,这本书并不足以让你解决全部日常生活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