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作文
因为自己小考成绩还不错,考进了市里不错的中学继续我的学习生涯,不过,进入了不熟悉的环境,少了熟悉的老师的教导,还有,因为竞争,自己在这个班里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员,根本不会引起老师的重视,所以,上学没多久,我日渐沮丧,成绩也越来越差。
唯一有安慰的是,语文老师对我的关怀没有停歇,毕竟我是语文课代表,交作业收作业什么的,和语文老师的接触也是最多的,老师知道我的苦恼,一次,她趁我把作业交给他的时候,她叫我坐下来,她看了看我,对我说,来这个学校不容易啊,现在自己没有目标吗?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以前的你的到老师的重视,你自己也就很努力,可是现在你长大了啊,接触心动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在这里,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你不努力,怎么和大家竞争,怎么能够赢得老师的关注。我没有想到老师会和我说这些,我以为我只是和语文老师比较熟而已,没有想到老师会和我说这么多。
那之后,我回去,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我知道,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收获,所以,我要重新建立起我在这里的领域,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的天地。我还真是要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关键时候,给了我最重要的一句话。谢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