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爱的400字作文
母爱是什么呢?是宽容,是理解,是慈爱在我犯错时她教育我。成绩差时她激励我,伤心时她安慰我。
妈妈都对我的学习非常严格,每当想出去玩或看电视的时候总会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总会说写完了,而妈妈则要我把作业给她检查,而我则非常不开心,因为要听妈妈说一大堆道理。本来我作文水平就不好,妈妈就给我报了个作文补习班,让我每天都要去补习,我心里一直很不乐意,可是妈妈坚持让我去,我只好去补习了。在补习的时候,老师在上面说如何写作文的时候,我在下面根本连听都没停不下,写出的作文也一塌糊涂,过了几天,我妈妈来找老师,询问老师我补习的情况,老师说:“不好。”妈妈说:“哦!”妈妈回到了家,便把我叫来说:“你上补习的时候,认不认真啊?”我支支吾吾地说:“当然认真啊!”妈妈生气了用严肃的语言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不可以欺骗别人。小时候妈妈家里穷没钱读书,要跟着大人去田里干活,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去煮饭,有时候还要上山捡一些柴火回来,我们以前的条件不好,羡慕在读书的人,而你们现在条件好了你还不认真读书,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我们希望你以后能找份好工作,为国家作出贡献。”爸妈还需要靠我,我知道爸妈的苦心。我第一次看妈妈这么生气,便对她说:“妈妈对不起,我在上补习的时候不认真,希望你原谅我。”妈妈便用柔和的眼睛看着我说:“我原谅你,不过要好好听课哦!”我说:“好!”
母爱的滋味是甘甜的,是清香的,是香浓的,母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