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400字作文
母爱,是一颗绿树,为孩子遮风挡雨;母爱,是一捧清凉的泉水,让孩子神清气爽……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母爱时刻都围绕着我。
以前的那一幕,似乎仍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一次,妈妈烧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可每一次我都吃鱼肚子那一部分的肉,妈妈每一次都把鱼头、鱼尾给吃了。这次,我突发奇想:妈妈吃的肯定好吃,我也尝尝吧。
于是,我嚷着:“妈妈!我也要吃鱼头和鱼尾!”妈妈生气地说:“你吃这些干嘛!乖,不要吃了。”“不吗!我偏要吃,不然我就哭!”妈妈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得从鱼头那儿夹了一块没有刺的,给我吃。当我把鱼头肉放在嘴里嚼时,我不知怎么了,连忙把鱼头肉给吐了出来。因为太难吃了。可是,我的眼眶湿润了。原来,妈妈是把最好吃的给了我,自己却吃鱼刺多、肉难吃、肉少的地方。不止这样,妈妈对我就像是一块稀玉一样,捧在手心里,疼在心眼里。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大雨天。我放学了,妈妈把伞都往我这边靠,生怕我淋了雨,感冒了。走到马路边,妈妈停下来买了五公斤苹果,可我却看到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当我走到妈妈身边,便看到妈妈的眼角多了几条细细的眼纹。我真想哭,可又怕妈妈看见,只好强忍着。母爱,永远是伟大的。母爱,是一把扇子,为我散热;母爱,是我生命中的一条彩虹,为我开辟着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我不禁想说:“妈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会用我的一辈子来报答您的!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