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霍金》读书笔记600字
令人折服的生存强者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
当我翻开语文的第十课便会想起那位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同时他也是一位物理天才,他就是人称“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
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他二十一岁在剑桥大学读研究生时,不幸患上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瘫痪了,被长期地禁锢在轮椅上。后来又因为做了穿气管手术,又被完全被剥夺了说话的功能。命运让霍金失去得太多了,他一生都离不开轮椅了,全身也只有三根手指能动,与外界交流的能力也无比的艰难。可他并没有丝毫地抱怨过生活的艰辛,每天都坚持着工作,霍金有梦想,有亲人,有朋友,还有一颗感恩之心。霍金却对自己拥有的那些少得可怜的东西,而感到满足,我们平常人能够像霍金一样地顽强吗?答案是不可能的。霍金的乐观,积极向上,感恩的精神品质让人敬佩不以。虽然如此,但霍金没有想过要放弃研究,而且更努力地研究。古今中外的名人,都是经历过风雪后,才得到的成功与回报。
十九世纪美国就有一位身残志坚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她的名字就叫海伦凯勒。她就是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沙利文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伟大著作,还为残疾人创造了许多福利,创作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是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霍金和海伦凯勒不是一样的吗?我佩服霍金,他用一个常人不能想像的毅力和感恩的心战胜病魔。他不断求索的精神令我折服。这位生活强者、科学巨匠,永远是我敬佩的人。
我读完这篇课文以后,我十分感动,在心灵震颤之余,我又沉思许久,大脑中闪过一段话语:活着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灵魂,要有思想,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因为他是一位令人折服的生命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