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你很爱我,爱我们的家。但你有一个缺点,我要告诉你,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我的好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当有叔叔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你就马上热情地递上一支烟,和叔叔一起坐在沙发上,云里雾里地抽起来。
爸爸,当你吸烟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我的感觉?是否注意到妈妈的感觉?我们老师几个星期强说过:“抽烟的人是最容易染上毒品的”。我们的班主任胡老师以前也抽烟的,而且老师的烟瘾比你的大多了,当你出门的时候,你都要摸摸口袋,是为了别忘了带钥匙吗?后来我才知道是怕忘记带烟哪! 有一次,你刚回来,妈妈就叫我看看你口袋里有没有香烟,我连忙跑过去,从你身上搜出了香烟,我高举着,神气地对你说:“哈哈,爸爸,你的末日到了,让我们来拯救你吧!”我的话刚说完,爸爸,你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严肃地说:“如果你学习有这么积极就好了,大人的事你少管。”爸爸,你可别怪我不虚心接受你的批评,可我也是为了你的健康,你可知道,一根香烟可以使人的寿命减短5秒钟,12根就减短一分钟,有的人因为抽烟而胃不好,有的人因为抽烟而导致死亡。
这句话我在你面前说了很多次了,可你为什么总听不进去呢?没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啊! 爸爸,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请你千万不要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