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梅花作文
牡丹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兰花清新飘逸……不知名的野花也妩媚可爱。我喜欢的花是在那冰冻三尺,大雪纷飞之时依然在雪中屹立的梅花。
寒冬腊月,大地苍茫一片,了无生机。唯有梅花在无人知晓地热烈绽放,细细的花瓣拥护着花蕊,伴着那淡淡的幽香。人,在火炉旁享受着火的温暖,也时不时地旁观着绚丽夺目的梅;风,一心想让大地覆满冷的使者,却不顾万物对它的哀求。雪,盛装而来,快乐地给世界撒下银色的雪。而梅呢?静静地站在雪中,不愿在斗争中低头,坚强地在无边的冰冷中度过自己不屈而短暂的一生。她不愿意和春花争艳――因为她深深的懂得嫉妒、卑微和无情。在风雪中,她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迈着轻盈的步伐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那深褐色的枝条,又细又长像那人的纤细的手臂,细细长长的枝叶包裹这小巧玲珑的、含苞欲放的花苞。不久,花开了!那花骨朵儿争先恐后地继续开放,那细细长长的碧绿的叶子变得越来越短,最后没有了!阵阵寒冷的微风吹过,阵阵淡雅的花香,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那盛开的花朵,朵朵都是那么精神充沛,不遗余力……
梅花,扫去了凡尘,她脱俗的清亮,博得了人类的青睐。人们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梅不斗风雪怎能看得如此艳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