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梅花作文
春天,是万花奔放、百花盛开、鸟语花香的季节,很多很多花都是在春天绽放的,而梅花,她却是在天寒地冻数九严冬和凛冽的寒风中绽放,想必大家都知道,冬天,是四季中最寒冷的季节,也是最不适宜花朵开放的季节,而梅花,却能在冰冷的环境中逆境生长,挺住了寒冷的冬风,忍住了风雪交加的痛楚,最终,绽放出了姿态优雅、美丽动人、朵朵鲜艳、股股清香、沁人心脾的梅花!
读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想知道梅花为何能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开放,那是因为梅花具有坚强不屈,勇往直前,激流勇进的美好品格。梅花有了这品格,无论什么困难都能打败优秀作文 ,这就像人,一个人只要有了坚强不屈,勇往直前,激流勇进的品格,他就能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下,突出重围,走向成功。
梅花啊梅花,你的花白里透红,犹如翡翠玉石般的晶莹,还有点冰清玉洁的优雅,让你与别的花相比,你真是更胜一筹,你的姿态,你的容貌,简直与众不同。
一次,我和爷爷在公园散步,我们发现了刚刚开的梅花,我激动地说:“爷爷,爷爷,快看,好漂亮的梅花!”爷爷笑了笑说:“确实很漂亮!”我们发现的梅花是粉色的,花很大,也很漂亮。我再看了看周围,该掉叶子的掉,该枯萎的枯萎,书没有一片叶子,草丛里没有一朵花,除了那唯一在寒冷中挺拔的梅花。
梅花,我赞你在冬天里的傲雪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