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梅花,它迎着凛冽的寒风傲然怒放它充满生机,给世界增添了生气它能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深思与勇敢它是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花梅花,勇于开拓,充满生机,芳香四溢所以,梅花是我国历代诗人、画家所最喜爱的。 每当看到这一朵朵意志坚强的梅花,我就不禁想起了他——邱少云。 那是1952年10月12日,在朝鲜平康以南铁原东北的“391”高地的战斗中,各位战士都全身伪装,隐蔽的很好。
这时,敌人似乎发现了什么,于是,把“火力警戒”拿了出来。 火苗子呼呼地蔓延,突然,火烧到了邱少云身上了! 他的衣服起火了,他咬紧牙关;他的帽子烧着了,他依旧岿然不动。火,在他身上蔓延着、蔓延着。可是,邱少云为了整个班、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这次战斗的胜利,没有挪动一寸地方,没有叫喊一声“疼”,始终纹丝不动地在火海里趴着。
最后,邱少云英勇地牺牲了,他是为了胜利而牺牲的。
邱少云多么伟大啊!他有着梅花一样的坚强意志,他为自觉遵守纪律而英勇献身了!
我真想真诚地说一声:“邱少云,你就是一朵‘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