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梅花作文
我爱梅花,尽管它不像水仙花那么高洁,不像玫瑰那么娇媚,不像牡丹那么富贵,也不像百合那么清丽,但她是那么不屈不饶,总是在冰天雪地的冬末,在皑皑白雪中俏然锭放,静静地吐着幽香。
梅花总是像清纯害羞的小姑娘,在寒风里轻轻摇曳自己百里透红的小脸蛋,轻轻摆弄着自己粉色的或红色的连衣裙。有时,风一吹,她伴奏着枝干“沙沙”的声音飞向天空,旋转着迷人的舞姿,最终落在白色的雪地上,展现一生最后的辉煌。
梅花总是像无比坚强的战士。在冬天里,她丝毫不肯示弱。凌冽的寒风总在向她挑战,猛烈地吹着,可她毫不动摇。雪总在向她挑战,扑天盖地下着,可她归然不动。她总是骄傲地昂起头,挺直了自己的身姿,不向冬天的风雪低头。我曾在想:为什么梅花不选择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与百花争宠呢?可转念一想,不正是在冬天恶劣的环境下才让梅花不像其它花那么软弱,让梅花在冬天里变得更美丽,更迷人,更与众不同吗?
冬天总是那么白茫茫,万物凋零,几乎是一点色彩也没有。欣喜的是,一个红点出现了,这是小梅花顶着猛烈的风雪来了。她迎风绽放!因为有了她,才让冬天有了生机与色彩,才给冬天增添了一清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你历经千辛万苦,才有了最后的灿烂辉煌,可你吐尽芳华,引来春天后就悄然退下。你的坚强,你的谦虚真让我敬佩啊!我要向你学习,面对挫折和困难不低头,而是勇敢地向困难挑战,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做一个不惧困难的人。
梅花,我爱你!你是冬天里最迷人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