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梅花作文
我称赞勇斗西风的篱菊,欣赏坚贞的松柏,喜爱傲视污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但相比之下,我更加敬佩梅花的迎雪怒放。
冬婆婆来了,百花凋零之际,唯有这敢于寒冬作斗争的勇士---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傲然地挺立在这凛冽的寒风之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开的那么艳丽。股股幽香,沁人心脾。
瞧瞧那梅花,小巧的花瓣与花蕊,它既没有牡丹的福贵,也没有桂花的浓郁香气,只有迎雪怒放的可贵精神。再瞧瞧那些在春暖之后才开放的美丽的花朵们,开的是那样娇艳,不过要是让她们在寒冬里开放,能这么娇艳吗?
梅啊梅,就是因为有你才使这单调的白色冬季不单调,不孤独,反而添上了一副靓丽的色彩。尽管寒风凛冽,尽管皑皑白雪盖住了你们瘦小的身躯,但你们----冷艳的梅花不会向白雪低头,也更不会对着寒冬屈服!
难道这不是我们那些优秀的中华儿女们吗?是的,志在维新,视死如归的谭嗣同;东渡扶桑,救国救民的秋瑾;弃医从文,聊救民心的鲁迅。他们不管受到敌人怎样的欺凌与虐待,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屈服的,所以,作为一个流淌着中国血的中国人,必须得有梅的精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