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我的伙伴家玩,我的伙伴正在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象棋王》,我也看了一会,这是朋友说:"我们也来下象棋吧","可我也不会玩呀",他说:"没关系我教你".
我们开始下棋了,他还说教我呢只告诉我"马走日象走田"然后他就聚精会神的下起棋来,什么也不教我了,我看着象迷一样的棋,不知该走哪个好,我就开始乱下起来,把象走过了河,把将走出了田字格,我在拼杀,可是棋盘上的棋子所剩无几了,就这样我输了一局.
接着我们又下了几局,我都输了,通过这几局,我也学会很多,后来我全神贯注的用心下棋,终于我嬴了一回,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通过这次下棋我懂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以后我努力学习,认真完成每一件事,克服困难,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