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每当看到下雨的情景,就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仿佛发生在昨天一般,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下午,灰蒙蒙的天空传来了“轰一轰一”的雷声,闪电一个接着一个,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后,我来到校门口,抬头望着这雨的世界,不由焦急万分,只觉得浑身发冷,心里感到十分害怕。
我心想:爸爸出差,妈妈上班,外婆的老毛病又犯了一腿很疼,走不了路,谁来接我回家呢?我失望地站在门口等待奇迹出现,可等了好久,也不见人影,身边的同学陆陆续续都被家长接走了,我感到孤独无助。
难道要我等到雨停吗?可雨哗哗地下个不停,根本没有停的意思。作业怎么办?不行,我得赶回家!我准备一头扎进茫茫大雨中冲回家,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雨帘中,是不是外婆?不会吧,外婆怎么会来这里?一定是我看错了,我用双手揉揉眼睛,天啊!没错,是外婆,只见外婆右手撑着一把大伞,冒着风雨一瘸一拐艰难地向我走来。我疾步如飞地冲向上去抱住外婆,心里涌出一股暖流,无比温暖。“外婆,你怎么来了?您腿不疼吗?您应该在家休息啊!"我急切地问。“外婆不来,难道让宝贝外孙女淋雨吗?”外婆笑盈盈地回答。我感动了。泪水在眼眶里大转,我强忍心中的激动与外婆在大伞下互相掺扶在回了家。
回家后,我发现外婆的裤脚湿了一大半,我望着外婆说:“外婆,你的裤脚湿了。”外婆看看裤脚漫不经心地说:“每关系,一会儿就干了。”我的心变得热了起来,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动,躲在一旁泪水夺眶而出,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只觉得被浓浓的爱紧紧地包裹着,我拿来毛巾蹲在地上,用毛巾使劲擦拭外婆的裤脚。我想:那时外婆心里一定十分温暖。
虽然这件事已过了好久,但这件平凡的事,却使我感到温暖,亲情让我感动不已,让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