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我曾经在电视节目上看过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这件事让我触动心灵,甚至还流下了眼泪。
我还记得这件事是发生在一个贫困山区里,一个三岁的小孩,从小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在他两岁那年双腿也不幸残疾了,他只能过着艰苦的生活。由于他父亲不能给他煮饭,也不能带他去上学,他只好每天在家艰难地学做饭给他父亲吃,晚上就从洗手间里放一盆水,搬进房间帮父亲擦身,就相当于帮别人洗澡一样。早上,小孩就自己起床,煮好早饭给父亲吃完后,他望着父亲依依不舍地去上学了。他的父亲对他说;‘‘孩子啊,你不要为了爸爸而放弃自己的学业。这会毁掉你的前途的。爸爸的前途已经没了,我不想你像爸爸一样没前途,你以后一定要比爸爸有出色,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我相信你将来的前途会无可估量的。’’小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眼角已经热泪盈眶了。我看了以后,这件事让我情不自禁地潜然泪下了!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这个孩子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真佩服他。
事情虽然过去了,可是每当想起这动人的一幕,我就激动不已,这件事永远铭记在我心中!它鼓励了我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