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我和表哥在家无聊,就想去找小伙伴们玩耍。我向妈妈提出了请求,妈妈但交给我们一任务买菜,让我们完成任务后再去玩,说着便从衣兜中掏出20元钱,让我们买一些黄瓜和西红柿。把挑菜的任务交给了表哥,又让我们带上一块表,20分钟内必须回到家。
到了菜市场,看到琳琅满目的蔬菜,就近走到离门口最近的摊位,摊主是一位老爷爷。哥哥挑了蔬菜,正好是6元钱。我拿出一张10元钱给了老爷爷,可能是因为买菜的人多,结果又找给我们6元钱。这样又多找给我们2元钱。我和哥哥商量着,决定自己留着这2元钱,买零食吃。
走进商店,我们用这2元钱买了2根棒棒糖,高兴地回家了。
到家了,妈妈看到我们手中的棒棒糖,疑惑地问是怎么回事?我只好老实交代了。妈妈批评着我们,并要求我们还给老爷爷。
又到了市场,别的摊主都走了,可唯独老爷爷没有离开。他对我们喊道:“小姑娘,你们的表丢在我这了!”。这才发现,我们的表不见了。接着我们把钱还给了老爷爷,老爷爷欣慰地笑了。
我们被老爷爷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同时反省了自己的错误。
这件令我感动的事,至今记忆犹新。因为这让我明白了:别人的东西不可以占为己有,更要发扬拾金不昧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