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同学作文
在我们四(一)班,有一个顽皮的同学叫吴冠林。他矮矮的的个子,黑黑的脸,大大的眼睛骨碌碌的,衣服歪歪扭扭的,很少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手里经常拿着一样东西玩,动不动就与同学发生争吵,还动手打人,同学们都不喜欢他。
他学习成绩经常是全班最差的一个,上课的时候不和这个说话就和那个说话,在位子上坐不住五分钟,只要老师没看见他,他就在教室乱窜,而且经常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只要老师批评了他,他才稍稍听话,但过不了几分钟,又会嬉皮笑脸的,动不动便与同学打架。 可是,我发现他很想当“官”。
记得有一次,我们英语老师选每组的英语组长,轮到我们这组选了,我一想:娄敖的英语成绩是全班最好的,一定选他了。可是吴冠林毛遂自荐,老师便给了他这个机会,选了他。下课时,老师布置了英语作业,并叫组长第二天收齐交给他。第二天,吴冠林早早就来到了学校,挨个挨个地催同学们交作业,他看见我便跑过来对我说:“杨桐,快交英语作业,就差你一个了。”
我把作业本交给了他,他便跑上楼交给了老师。不久,英语老师换了,吴冠林没有被选上英语组长,但他每次上英语课之前,就主动跑上楼帮老师提放音机。 我还发现他十分吝啬。他经常把同学们用剩下的铅笔、橡皮……收起来再用。
可是,另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一天,校长沉痛地告诉我们:“唐尧同学不幸得了重病,手术费就要三十多万,为了能让她重新回到我们中来,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帮助她战胜病魔。”第二天,同学们踊跃掏出零用钱交给老师,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堆满了五元、十元……,只见吴冠林同学拿出一叠一元的钞票慎重地放地交到老师手里,同学们感到非常惊诧和感动,都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
现在,吴冠林的成绩也有所提高,上课也专心听讲,同学们觉得他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