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对一朵花微笑》一文揭示了这样一个主题:微笑不仅是简单地牵动嘴角,更是一种人生境界,对亲人微笑,对朋友微笑,对陌生人微笑,甚至对一朵花微笑,微笑之于人生。告诫人们:对自已微笑,对别人微笑,对天地万物微笑,让感恩成为我们生活的朝阳。是啊!微笑是友好的表情,是宽容的阶梯,是幸福的象征,是感恩的朝阳。有时,微笑可以化解仇恨;有时,微笑可以给人的一天带来好心情;有时,微笑可以让我们学会宽容别人。
读罢《对一朵花微笑》一文,我不禁想起这样一件事:我向同学借了一本书,在看的时候不小心把书的一页撕掉了一个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乱,连忙用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上了。我还书时,低着头,微笑着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书撕掉了一个小角!”但心里七上八下:她会不会不再和我好了呢?她会不会开始讨厌我了呢?她会不会指责我呢?她会不会……她翻开一看,也对微微我一笑,平静地说:“没事,你不是已经粘好了吗?以后翻书小心点就行了!没关系!” 而正是这一个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谊之花开得更鲜艳了,友谊的桥梁更牢固了,心贴得更紧了。我万万没想到,一丝真诚的微笑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感恩是生活的朝阳。人与人之间,我们又何尝不能如此呢?难道不可以具有一颗坦诚的心和一丝发自肺腑的真诚微笑吗?是的,微笑能赐给人一股神奇的力量,只要你诚恳地微微一笑,别人就会从中得到无限愉悦,而你也能从别人回报的微笑中得到自己人生价值的肯定。感恩是生活的朝阳。
微笑是阳光,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微笑是彩虹,能化解人们脸上的忧伤;微笑是树荫,能缓解人们身上的燥热。朋友,学会微笑:当倾听长辈的叮咛时,给予一丝灿烂的微笑,让亲情春天般的荡漾开去;当与朋友漫谈时,给予一丝会心微笑,让友谊的花儿发出香味;当走进教室时,给予同学一丝坦荡的微笑,让他们感觉到你发自内心的善意;当行走在路上时,扶一把盲人,搀一搀老人,给予一丝真诚的微笑,让微笑的阳光映照他人;当回到家中,给予家人一丝温暖的微笑,让家的和睦在微笑中升腾……让微笑插上爱的翅膀,飞向人间,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