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800字作文
妈妈的一生都在为我们付出,从我们出生的那天起,而我们的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能让她们开心不已,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会感恩?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能看出妈妈对我们的爱,只要你用心体会。
场景一。妈妈正在洗澡,我悄悄地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有件事要对你说。”“要说快点说。”“呃……其实呢……这个嘛……呃……我要说咯……”我涨红了脸,憋了半天就是憋不出那句话来。“要说快点说,没人阻拦你。”听妈妈的语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那你可要听好啦,我可要说了哦。”“听着呢,听着呢。”妈妈他此时是一边点头一边时不时瞟几眼浴缸旁边的电视机。“这个……就是那个……嗯……”我的头上已经开始冒虚汗了,“我想说……我……爱你!”我低着头,两眼看着脚尖,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声音说。我正想快步溜走,可突然想到应该看看妈妈的反应。我连忙把头抬了起来,瞅了一眼,这一瞅还真要命,差点把我气吐血了:妈妈正悠然自得地坐在浴缸里,两眼微闭,看着电视机,嘴里还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我轻揉着发晕的太阳穴,试探地喊了一声:“妈妈!”“噌——”妈妈马上转过头来,说:“啊?你说什么?”“唉——”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没什么,你继续享受吧。”说完,我就飞一般的跑出了房间。
场景二。妈妈办公室里只有我和她,我想和借此机会说出那句话。突然,办公室里来了个送快递的,我等啊等,好不容易走了,又来了个业务主管,业务主管前脚刚走,后脚就跟来了一名工人辞职。我等啊等,等到花开花又谢,好不容易到我了,我的爸爸又来叫我回家了,最终,那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场景三。妈妈正在办公,我窜到她身边,对着她的耳朵说:“妈妈,我有话要对你说。”“别吵,没看见我正烦着呢吗?”我摇头,说:“没看见。”“那你现在看见了吧?”妈妈她头也不回地说。“唉,就算我看见了吧。”“什么叫做‘就算’啊?”妈妈说,“你看见了就是看见了,没看见就是没看见,看见了不能说成没看见,没看见也不能说成看见……”“行行行,我看见了看见了,你很烦,行了吧?”我赶紧打断了妈妈的话。照她这么说下去不知要说到何年何月何日何时。再想想妈妈现在心里肯定也很窝火,原本想教训我一顿,没想到被我反咬一口,够可怜的……打住,和妈妈这么一斗嘴我都忘了我最初的目的了,算了,下次再说吧。
场景四。吃完饭后,原本想说的,没想到因爸爸搅局以失败告终。
场景五。散步时,我有一个绝好的时机,却因邻居家的小妹妹来找我玩而失败。
………
我相信普天之下的儿女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对我们深深地爱与那厚重的恩情。让我们都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