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感恩800字作文
学会感恩,无疑是现代人最需要重视的一个道德问题。从字面理解,感恩其实就是感谢别人对自己的帮助,简单点说,就是要懂得感谢,懂得回报。人在命运的安排下,难免会看到“路的尽头”,这时,你就需要学会转弯,从而转向另一条宽广的大道,另一条通往成功的路。
有时,即使你很努力,也不一定会达到目标,所以,你就只能依靠别人才能带给你的温暖。比如,海伦。凯勒,她就是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人。通过她的传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才知道,在她的一生中,出现过几个重要人物,他们都是海伦。凯勒生命中奇迹的创造者。比如:安妮。莎莉文小姐------海伦。凯勒的第一个老师,她相当于再塑她生命的人。是她,教会了她拼写一些简单的单词;是她,告诉了她世间的真理;是她,燃起了她生的希望……也是她,为身患残疾的海伦。凯勒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马克。吐温先生------一个感觉细腻的人,他教给海伦人情的温暖、生命的可贵,而且很能体会残障者的心情,还时常为她讲述一些感人的小故事以及他亲身经历的有趣的事情,让海伦。凯勒看到人生光明的一面,借以鼓励她。
在传记的末尾,她表明了海伦。凯勒的心愿,说希望上帝给她哪怕只有三天的光明,她会:假如她是校长,那她就要开一门必修的课程,那就是“怎样使用你的眼睛”。教授们将向他们的学生授课,怎样通过真正观看那些从他们面前过去而未被注意的事物,使他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和时光……她想要以自己的经历告诉人们: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同样的方法也应用于其他的感官。聆听乐曲的美妙,鸟儿的声音,管弦乐队的雄浑吧,犹如你明天将遭到耳聋的厄运。多么善良的女士啊,她用自身的缺陷来启示我们:成为一个正常人有多么不容易,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妄自菲薄呢?海伦。凯勒说过“忘我就是快乐”,因而,她要把别人眼睛所看到的光明当作是她的太阳,别人能听到的音乐当作是她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她的快乐。或许,海伦。凯勒是将对莎莉文小姐、马克。吐温先生等其他人的感激转化成了对世界的爱,也正是这种爱,让我懂得感恩的力量。从海伦。凯勒身上,我们能够看出,感恩,其实不难做到,只要你充分理解它的含义,就只有伸出手掌那么简单。
在你身边,赋予你爱的人很多,但却不受关注。如果是这样,那就从现在开始,学着去回报,去感恩,告诉他们,你也很爱他们。所以,让我们一起在感恩中快乐,在感恩中思考,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