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感恩800字作文
午后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望着面前桌上的牛奶,我不禁想到了那个关于《一杯牛奶》的故事。翻开书,我又一次读完了它,再次体会到了故事感人至深的情节。当年那个饥饿的男孩接过牛奶,询问女孩该付多少钱时,女孩朝他微微地笑了笑,回答道:“不用付钱。妈妈教导我说,付出一份爱心,是不需要什么回报的。”书中的这句话,让我对这个女孩产生了敬佩之情。是啊,付出是不求回报的。想想自己,我不禁羞愧万分。一天,是同学的生日,我送了一份礼物给她。晚上,我越想越气:在我生日的时候,她没送礼物给我,那我干嘛又要送她礼物呢?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都后悔莫及,我不明白我怎么会有那样的想法。男孩把那个女孩的爱心铭记在心里,默默地传递着。
长大后,女孩因病住进男孩所在的医院,男孩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了女孩的生命。当女孩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翻开了医药费通知单的那一刻,我和女孩一样——我们都想错了。我本以为女孩会看到一笔巨额手术费,这时,“旁边的一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不禁轻声读了出来:‘医药费—— 一满杯牛奶。霍华德·凯利医生’”读到这里,我停了一下,忽然感觉鼻子一酸:那个男孩居然一直记着小时候的那杯牛奶!顿时,牛奶轻轻的重量早已变成千斤,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端起桌上的牛奶,我在思考,女孩的手术费为什么被轻易地化为一杯牛奶呢?因为,男孩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懂得感恩。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他人的帮助。同时,在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也要用一颗爱心来帮助别人。
感恩的心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男孩的感恩之心会使他终生受益,一杯牛奶会是他一生中所不可忘怀的施恩之情。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是否在对待每一件大事小事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否像男孩一样,对每一点恩情都牢记在心?如果没有,就请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学习男孩那恒久的感恩心。感恩,永远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