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800字作文
“阿宝,多吃点儿。”我笑意盈盈地把食物扔进去,看着阿宝的贪吃样,呵呵!”好友笑着说:“从未看见过这么江南的你,你的骨子里,亲着一种江南的温婉与哀愁。”我停了喂食:“是吗?”
阿宝是只仓鼠,浑身雪白的毛,不带一丝杂色,就好像一朵蒲公英,亦或是一朵雪花?不,它比蒲公英更飘逸,比雪花更纯洁。它有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按理说,一般的仓鼠都是很懒的,除了吃饭,绝不睁睁眼,可阿宝除外,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着,满是光泽,每个见过阿宝的人都说阿宝是个有灵性的家伙呢。
有了阿宝,我很快乐,可是,和妈妈吵架而带来的伤痛却总不能完全消失。
就在今天,我和妈妈又吵架了,而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激烈。
坐在餐桌前,妈妈又开始了那永无止境的唠叨,我也没说什么,早已经听习惯了,只是有时会冒出这种念头:妈妈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呢?可妈妈的下一句话却燃起了我的怒火:“亢艺菡,拿到你没发现你的成绩退步了吗?都说玩物丧志,玩物丧志,我看这话说得还真不假!自打你那死耗子买回来,就没消停过,家里整的一股臭味,臭烘烘的,你那成绩也直线下降,你说要是成绩上升,再怎么臭我也不嫌,可你成绩受了影响,我就只有一句话,‘送走!’听见……”我重重地把碗放在桌子上,下楼去了,刚要跟阿宝说说我的愤怒,妈妈就冲了进来,一句话不说,就先给了我一脚,我痛得跌坐在地,咬着牙,一句话也不说。妈妈见我一声不吭“咣咣咣”来了一阵连环踢,痛得我说不出话了。我咬着嘴唇,看了她一眼,平静的看,用我的眼睛对他说,“你怎么能这样”她是没看懂吧,又给了我一个耳光,“你怎么能用这种眼光看我?!你要什么我没给你,你就这样对我吗?我那做错了吗?你怎么就不懂感恩呢?!”我忍着疼痛看了阿宝一眼,它的小眼睛惊恐地望着屋里的一切。突然,心里很难过。
终于,妈妈发泄够,出去了。我走到阿宝面前,用冰凉的手指抚摸它,“阿宝。别怕。”阿宝一把跳到我手里,我笑了,把它举到眼前,阿宝舔了舔我冰凉的手指,一股温暖涌向全身。我哭了。“乖阿宝,好阿宝。”我把它搂在胸前,阿宝,你也懂得感恩吗?
深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推开妈妈房间的门,,妈妈蜷缩着身体,像一个孤独的小孩,我为她掖紧被子,在她眉角轻轻一吻:“妈妈,我们血肉相连的关系,终究不允许我恨你。我爱你,妈妈。”回到房间,我觉得床上很乱,是了,今天妈妈没有给我收床。我笑了,就这样吧,谁叫我不收床呢?
渐渐地,我睡着了,却也没觉得多难受。
第二天清晨,我醒来时,发现床上的书整整齐齐地码在床头,仿佛妈妈在说,我爱你。阳光明媚的洒进来,一如妈妈的手轻轻抚摸我。阳光下,我念叨着,妈妈,我爱你。一遍又一遍。然后,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