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最伟大的爱母爱,一个神圣的字眼;母爱一个纯洁的字眼。从一个婴儿呱呱坠地起,母亲就有了一份责任,而就是这份责任,造就了伟大的母爱。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们在外边玩耍,回来经常这青一块,那紫一块儿,自己不以为然,殊不知,每个伤口都牵绊着母亲的心,有句俗话说得好:疼在儿身刺在母心。小时的我就是这样,有一次外出玩耍,去哪已不记得,只记得小时候我的性子很野,很像男生。被石头绊倒了,蹭破一块皮,拍拍土,有何小伙伴们玩去了;不一会儿,又被一个树枝摔倒。磕了、绊了,对自己来说无所谓,可是对母亲来说没这么简单。回到家,妈妈见我一身土,不禁责骂起来,而看到我身上的伤口时,不禁又心疼起来。对我说:‘你小心点,你看,唉’稍大些,回到家,匆匆吃完饭,就去学校了,留下母亲独自一人在家担心。那时的我大概10岁左右,还不懂事,经常跟母亲顶嘴:一次在电视上看‘今日说法’,那一期说的是一个小女孩(大概4岁)防范意识低,一个陌生人给了他一个糖,小女孩就跟他走了。看到这,母亲对我说:‘你看,你也要注意安全哦,有陌生人绝对不能跟他们说话。’妈妈啰嗦了好久。我终于耐不住了,没好气的说了一句嗯,妈妈听后,劈头盖脸骂了我一顿,我还顶了好几句。现在,长大了。会想起那些往事,总觉得对不起妈妈。所以这次母亲节,要给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想想家里什么也不缺,就是妈妈每天很辛苦,于是我决定,在那一天,给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那天,我从村回来后,和妈妈一起来到新房子这边,妈妈去做饭了,我便拿着抹布擦了起来,擦完后又拖起地来,累的上气不接下气,这才知道妈妈每天多辛苦,妈妈看到后,高兴极了,看到妈妈这么高兴,我的疲惫没有了,心里也乐开了花。在我们的生活中,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最多,而我们现在就要行动起来,不只是要回报母亲,最重要的是告诉母亲,我是真的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