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是一种美德。把感恩留在心间,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事物,你就会发现,造物主留给我们更多的是美好的东西,但我们却不会去珍惜。相反,对一些为数不多的生活中的瑕疵,却使我们耿耿于怀。记得有一次,我出门去倒垃圾。
那天的天气很糟糕,乌云密布的天空显得死气沉沉,我的心情也跟天气一样压抑而沉重。我走到垃圾箱旁边,做了一个投篮的动作准备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中。:“小同学,等一下。”一个苍老而憔悴的声音把我叫住。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年迈的拾垃圾的老头。真糟糕,出门没挑好日子。我暗暗的寻思。“什么事?”我问老汉。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友善,我对这个脏兮兮的老头没有一丝好印象。老头好像体会到了我语气中的挑衅,有些犹豫,结巴地说:“小——小同学,你的垃圾袋能——能不能先别扔进去。
说——说不定里面还有一些有用的东西。”老人说着,低下了头,显出一丝羞怯。我犹豫了一下,矜持地说:“这里面也没有什么东西,你如果要的话就随便吧!”“同学太谢谢你了。”老人显出一副十分高兴的样子。出于好奇,我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站在一边看着老人在垃圾袋里翻找。老人弯者腰,略微有些吃力的样子,花白的头发在寒风抖动,显得有些凄凉。我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
一丝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老人家,这么大年岁了还…”老人笑了笑,丝毫没有感伤的意思“唉!我的子女都有他们的难处,我这么大年岁了,身体还能这样硬朗,我已经很满足了。很多老年人都饱受病痛的折磨, 哪像我这样无拘无束。”我被老人的一番话说得有些惘然,和老人比起来,我简直是生活在蜜罐里,而我却挑三拣四,永远不懂得满足。老人虽然贫穷,却懂得感恩,不因自己的贫穷而鄙视自己。或许,我才是真正的贫穷者。“哎呀这双鞋扔了多可惜呀。
小伙子,拿回去吧,还能穿呢。”老人在垃圾中找到了一双过时的皮鞋,向我挥舞着。“不,不用了。那双鞋我已经不穿了。您要就送给您吧。”我赶紧回过神来,漫不经心的回答“太好了”老人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孩。最后老人在垃圾袋里找到了一双旧鞋,一个指甲刀,一副破旧的墨镜。这些在我眼中无关紧要的东西,在老人眼中却变成了宝贝。老人对我千恩万谢,拿着他的宝贝高兴地走了。我的一个举手之劳,竟得到了老人如此的感谢。更重要的是,我从老人身上学会了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懂的东西——感恩。懂得了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顿时,我仿佛看到了一线耀眼的阳光,穿破了云层。。。。。
其实,只要我们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世界,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用感恩的心去善待自己,才会使自己变得快乐,用感恩的心去宽恕别人才会获得真正的友谊。我要让感恩永远留在心间,去发现世界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