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作文
寒假已经过了一大半了,我已经习惯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开始想念读书的日子。清晨,我从梦里醒来,应该是刷牙洗脸穿衣服,而我没这样做,却再钻进被窝里,再次进入梦乡。如果我在读书生活中,我会背起书包,挤着人满为患的公交车和拥挤的人流,匆匆地上学。
上午,我刚从床上起来吃好饭,开始打着节拍抒情地拉小提琴,我拉了民风午曲和各种练习曲,我陶醉在我自己的音乐小天地里。如果我在学校,我应该在努力地学习,在自己的跑道上来回跑着,去弥补自己不懂的知识。下午,我拿起寒假作业,拿起补习班老师布置的作业,开始抓紧时间奋力地做。如果在学校我应该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课,吸取老师那甜蜜,有用的精华,让自己变得更聪明。
晚上,我在老师家补英语,一进老师家,就要开始先检测昨天上的东西有没有消化完毕,再上新课,我和那些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仿佛我又回到了我的读书生活,我感到过特别充实,特别开心。这时,我真正想念起读书的日子。想念起那些和我过了5年的同学;想起那些严厉又慈祥的老师们;想念起那些有趣的读书生活;想念起那些快乐与伤心的事。老师同学们,我想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