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作文
学习越来越紧张了。真的,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有的同学开始烦躁了,我却暗暗自喜。因为我喜欢学习,喜欢看书,一看书,我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古人还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觉得那些古人说的没错,如果你读书读得多,写作的时候就会非常轻松。
假如你每天只抽出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看书,几天之后你就会知道读书是多么的快乐。假如你每天只背一个好词一个好句,两天之后你就会背两个好词,两个好句。雷锋说过:人们要善于“挤”和善于“专”。我们也要这样,没有实时间要挤出时间来。读一本书还会感受出不同的情感:有时会愤怒、有时会高兴、有时会伤心、有时会激动。读书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不同的体会: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读书是一种放松和休息;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读书是一种解脱和放松。伤心时,读书可以让你开心愉快;烦恼时,读书可以让你忘掉一切烦恼。
鲁迅曾经说过:“书是营养面包。”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给人恬淡、宁静、心安理得的快乐。书比金钱还重要。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珍惜现在的时光,别让自己留下遗憾,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抓紧时间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