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我有过无数个老师。小学,多的中学数之不尽,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还要属我初一的班主任――石老师了。
早在开学前,我就听人家说:“石老师几乎是整个学校最凶最厉害的老师。”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她说过要给我找个凶的老师。
与石老师交往了几节课才知道,老师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凶残。直到有一天,我才看清石老师的庐山真面目。
那是一个运动会的晚上,我们照常上着晚自习。不一会,老师便叫了几个同学去办公室拿东西。不过2分钟,那几位同学便回来了,第一个抱着一堆本子,同学们豪不在乎,甚至有些同学露出了厌烦的表情;第二个同学提了一个月饼盒进来,这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嘿!看,老师发月饼了!”“老师是要吃月饼吗?”“不是,月饼盒里一定装的是其他东西!”台下立刻炸开了锅。不知何时,老师站了起来,和蔼可亲的对大家说:“我认为大家在运动会里表现的非常棒,很多同学都又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所以我给你们每人发一块月饼!”说话间,老师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完了月饼。月饼发到了我手上,我仔细端详着月饼。月饼不大,直径不过5厘米上面的花纹似乎比我任何时候见过的任何月饼都漂亮。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捧着老师发给我的月饼,月亮不小心将它那皎洁的月光撒像了月饼。我又回味起了那韵意深刻的月饼。不知为什么,一种莫名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我感激老师,更感激那意味深长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