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刘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可严了。写字必须一笔一画的写,读书不能跟唱歌一样,而要有感情地读,没写完作业的话必须补上。
刘老师讲课非常有趣。她教我们生字“照”时,我们老是记不住,她就给我们猜了一个谜:“一个日本人,拿了一把刀,杀了一口人,流了四滴血”。这样我们全班同学都记住了“照”这个字。我们把“熊猫”的“熊”写掉了四点水,刘老师又说了:“同学们,你们把“熊猫”的四只脚砍掉了,是要犯法的。”这样,我们又记住了“熊猫”的“熊”。
刘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有同学没带笔或橡皮擦时,刘老师就会说:“有同学能帮助一下这位同学吗?同学们,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之间要互相帮助。”同学们听后,就争先恐后地说:“我来帮助这位同学。”
我喜欢我们的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