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气象台的篮球场学骑自行车。
一到篮球场,爸爸就给我做示范,给我讲骑自行车的要领,还告诉我:“两脚要连续地踩,自行车才会动。”我开始骑了,爸爸怕我保持不了平衡,就帮我扶着车龙头。爸爸扶着我骑了几分钟,我想:骑自行车原来这么简单。于是,我叫爸爸把手松开,让我自己骑。
爸爸手刚一松开,自行车就不听使唤的左右两边倒,我急中生智把脚往地上一撑,自行车就停下来了。爸爸对我说:“不要怕,用脚撑地就不会摔跤了,越是怕摔跤就越是学不会的。”尽管我总是拿脚撑地,可是还是摔了好几次跤,但是我并不泄气。爸爸也在一旁鼓励我:“贾子楠,只要你努力,相信你一定很快就可以学会骑自行车的。”
爸爸一边扶着车,一边教我骑车的要领。突然,爸爸叫了起来:“会了,会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感觉莫名其妙,回头一看,原来爸爸根本没有扶自行车,是我自己在骑。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自行车,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