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饺子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一样食品,它既有营养又美味,同学们肯定馋了吧?你们知道吗?饺子有多少种类?我知道,有蒸饺、粉面饺子、水饺……饺子“肚子”里的学问可就更大了,有芹菜馅的、酸菜的、各种肉类的,真是数不胜数。
我学会包饺子了!那是个星期日的下午,一听说晚餐吃水饺,我兴奋得一跳三尺高,因为妈妈早就答应要教我包饺子了。
妈妈负责ɡǎn皮,我和奶奶负责包,饺子皮放在手里软软的、凉凉的,我掩饰不住心里的高兴劲儿,急不可待地拿起筷子juē起一大团馅就往皮上放,这下可坏了,圆圆的皮上有了满满的一大团馅,饺子就不听我的话了,怎么想包住也不行了,弄得我满手满筷子都是馅。天呐!我这个洋相算是丢尽了。妈妈鼓励我再包一个,这次我可认真极了,吸取上次的教训,不再着急了,我边包边看奶奶包饺子的过程,发现原来是这样啊!
第一步:左手轻轻托住皮,右手用筷子juē起适当的馅,一定要记住放在皮的正中间,千万不能把皮的周围弄油了,弄油了就包不住了。
第二步:可最关键了,把圆皮对折,变成半圆形,左右要对称地捏出漂亮的zhě,记住一定要捏住噢,要不然的话饺子可就要“张嘴”了。
我成功了,看着一个个可爱的饺子,胖胖的站着,象一个个不倒翁,乐呵呵地冲我笑呢!通过这次包饺子,我知道了,所有的事情都不是那么容易做的,要仔细看、认真学,一定都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