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个作业,那就是钉扣子。
我先拿了一块布、一卷线和一根针,然后我就右手拿着针,左手拿着线,开始穿线引线。我先把线拉开,然后拿着线头往针眼里穿。第一次没穿进去、第二次还没穿进去。。。。。。直到第五次,我才发现原来是线合到一起了,怪不得我穿不过去呢,原来是这样呀。我把线分开,然后把线头拧了一下,再往针眼里穿,果然,这次线终于穿进去了。
现在,我开始钉扣子了。我先把线绳最下面打了一个结,我再把扣子放到布上面,然后把针从下往上穿过左上角的扣眼,再从上往下穿过右上角的扣眼,再从下往上穿过右下角的扣眼,再从上往下穿过左下角的扣眼,就这样我一针一针的穿着扣眼,这时,我从下往上穿右下角的扣眼时,针跑到扣子外面了,我把针拉出来重新往扣眼里穿,针在布上扎了几下,终于找到了扣眼穿过去了。
我终于学会了钉扣子。这可锻炼了我的手的技巧,还让我知道了做针线活不容易,让我想起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