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做菜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妈妈出去上班,心想妈妈走了后,我可以做好饭菜,给她一个惊喜.
妈妈走了后我开始做菜了,我学着妈妈那样,拿了一根黄瓜,把它放在水里洗了洗,就把它用刀切成一条条丝切菜看起来容易,其实很难黄瓜在手里很滑,我怕切到手,切的很慢出了一身汗,切的丝却象小棍子再向锅里放油,放鸡精,接着把黄瓜放到锅里开始炒菜了,我左手拿勺,右手拿锅。一下放点油一下放点鸡精,忙得一头汗.
炒啊炒啊!一个菜出来了,我拿了一双筷子吃了吃觉得还可以。
下一个就是炒蛋了,于是我冲到冰箱那里拿出一个蛋,我先把它打开放进锅里,一时用勺子搞一下,一时把锅摇一下一下。很快又有一个菜做完了。只是蛋都炒碎了.
妈妈回来后说:“哪来的菜。”我说:“我做的。”妈妈就开心的笑了网 ,拿筷子尝尝了,说:“还可以,挺香!不过一个人不能单独做,必须有大人在家的时候才能完成,怕有危险呢."
我听了后点点头,开心的是终于学会了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