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在金色的童年里,我学会了无数个技能;有画画;有唱歌;有弹钢琴;有弹古筝……。其中,另我难忘的是一个与我不相识的大姐姐教会了我乐于助人。
以前,我总是自己想干什么事情,就自己干,不管任何人。俗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果别人让我干什么,我总不耐烦说:“我不知道或我不会!”可是在现实中,我总是遇到一些挫折、困难。别人总是心平气和地告诉我应该怎么做。然而,有这样一件事,使我也逐渐学会了助人为乐。
记得,在我三年级时,天气突变,上午还是晴空万里呢。下午,雨霹雳啪啦地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
我想:雨快点停下来吧,我可没带雨具呀!倒霉,不然,回家后我可就会成为“落汤鸡”了。
第三节课下了,情绪低落的老师好象也被好像也被这种坏天气打扰了。大声对我们说:“大家出去站队,准备放学”我,啊?难道我真有这样倒霉吗?要把书包放在头顶回家?
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伍走到校门口,我想:妈妈这几天去北京玩,爸爸又出差,我可没有人送雨具了,我急得直跺脚。
这时,门前出现了一个朦胧的人影,撑着一把大伞向我招手并面带微笑地说:“你是不是没有雨具不能回家?”一位六年级的大姐姐关心地问我。“是呀!”我一脸无奈地说。“那怎么好意思,都现在了!”“没事!”姐姐一边若无其事地对我说,一边向我走来,把伞顶在我头顶。于是,我不好意思地接受了她的帮助。当时,我十分激动,立志一定要学会助人为乐。
让我理解了助人为乐是中华名族传统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