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大福源的那辆自行车,就很想叫爸爸妈妈买。今天,我生日了,爸爸妈妈把那辆漂亮的自行车送给了我。
首先,我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跨上了自行车,慌乱地把脚踏在脚踏板上,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让我措手不及的事:车子首先是摇晃,然后连人带车往一边倒下去。“哎呀,膝盖怎么这么疼呀!”我的心里不禁埋怨起来:早知道就不学自行车了,这么难学,干脆就不学了。想着想着,我不禁抽泣起来。
忽然,一句话在我的耳边回响着: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这是妈妈经常叮嘱我的话。经过第一次的失败,我又重新站起来,不慌不忙地坐在自行车上,左脚踏在脚踏板上,右脚使劲地蹬地,自行车像是被我驯服的野马一样平稳地走着,渐渐地,我把右脚脚踏板上,自行车稳稳当当的走着,我喜出望外,我终于成功了!
今天,我不仅学回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