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的中午,我和爸爸正在睡午觉,突然,被外面的惊叫声吵醒了,我和爸爸迅速跑下楼去看热闹。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有一个男人,老婆跑了很伤心,喝醉了酒,爬上二十多米高的塔吊,决定跳下自杀。
塔吊下面有好多好多围观的人,我听到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人说“真是没出息,老婆跑了,就要去死,不值得,重新找个就是了”,有人说“要跳就跳嘛,我都等了三个多小时了”,还有人埋怨说“那个人是在演戏,故意扰乱秩序”。围观的人只顾说话,警察叔叔和消防官兵可忙了,他们有的在塔吊下面铺气垫,有的在维护周围人的秩序,还有几个警察叔叔已经爬上了塔吊在劝那个人。
这个时候我心里在想,警察叔叔和看热闹的人为什么不一样呢,他们冒着危险去救那个人,而看热闹的人好像没有一点同情心。同时,我也在想,人总会受到很多打击的,如果一受到打击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也太没意思了;我们应该坦然面对,总结教训,克服困难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