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梅花作文
晚上,天阴沉沉的。强烈的大风怒吼着,伴随着小雨,小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就连人们打的伞也被狂风掀翻了,像荷花一样。在风雨中行走的人们也是寸步难行,十分艰难。第二天一早,我在睡梦中被狂风大雨吵醒了,豆大的雨点从天空哗啦啦的落下来。渐渐地,风把大雨打在了窗户上,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窗户被大雨冲刷得一干二净,毫无灰尘。慢慢的豆大的雨点变成了倾盆大雨,好像有人在空中泼水一样。我感到疑惑,前几天还是晴朗的,今天怎么会突然下起了大雨呢?原来天气预报发布了有台风“梅花”和特大暴雨到来的预告。大雨落在地面上,溅起一阵阵的水花,像一个个小喷泉似的,马路上积满了许许多多的水,像河一样。马路上的汽车,没过了车胎像一条条小船一样在水中行驶。渐渐的,大雨变得像瀑布一样,狂风吹过瀑布如雾如烟,散到了马路上。傍晚,雨停了,台风与我们擦肩而过。人们一起出来玩,男女老少一起出来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