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梅花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聪明的小朋友一定知道这首诗的谜底了,答案是——梅花,对吗?
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它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忍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别的花都是春天、夏天、秋天开放的,唯独它不一样。天气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梅花开得愈是精神、愈秀气!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具骨气、傲气的花!
花芽着生在塔枝的叶腋间,每节1—2朵,芳香,花瓣5枚,白色和水红相间,也有重瓣品种。
听说我们建德市梅城的南峰塔周围就有许多的梅树,每年当梅花开放时,就会有许多游客前来赏梅、参观古塔、了解历史名人等。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觉得梅花很美,那你们喜爱的花可又多了一种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