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梅花作文
梅花的启示梅花的启示冬天到了,冬天到了,雪花在翩翩起舞地飘落着。但它们总让我想起这样一件事————梅花的启示。
那天,天空中飘落着鹅毛般的大雪,我和妈妈正从锁龙沟往家赶。东风似虎狂啊!刺骨的北风呼呼地刮,吹在我的脸上、手上如针扎的一样,痛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和妈妈迈着艰难的步子向家走去。雪越下越大,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突然,我发现:墙角开放着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它竟然在寒冷的冬天里,开得是那么秀气。我觉得,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让我想起,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经历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鼓足勇气,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