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4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国画胡老师,他一头卷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有一次,我要去参加区里的国画比赛,每天都要去练习。来到那里,我拿出工具,开始画画。突然,她抓住我的手说:“国画呀!一定要有区别,比如说一边干的话,另一边就要湿一点,懂吗?”她的话语是多么和蔼可亲。我笑着说:“懂了!” 我继续画起来,只要有不好,她都给我一一指出。 线勾好了,她教我上色。我站在旁边,想:有这样的好老师,我真幸运呀!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她叫我到她家里继续练习。
第二天早晨,我发现她的眼睛肿肿的,我猜想到,可能是昨天晚上睡得太迟了吧!比赛的时候,她一直守在门口,直到我出来。我想问她:“您不累吗?为什么不坐一会儿?” 老师,如果您是一片大海,我就是海里的水珠,如果您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树上的叶子,如果您是一片蓝天,我就是蓝天里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