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400字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是一堂自然课。
周老师走进教室,问:“同学们,谁来当五分钟的小老师?”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鸦雀无声,谁也不敢举手。我发现周老师的目光朝向我。顿时,我心里怦怦直跳,真想往桌底钻,但我又怕同学们说我这个中队委是“缩头乌龟”,只好胆战心惊地举起了手。“单佳媛,你来讲!”教师响亮地点到我的名字,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上台。我站在讲台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我慌了,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
周老师走到我身边,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别怕,你行的!”听了老师的话,一股暖流涌过我心田。我定了定神,想了想昨天预习的内容,鼓足勇气提问了:“谁来说说,在哪儿能找到蚯蚓?”同学们一听,纷纷举起了手。我点了徐帅的名字,徐帅说:“泥土里,烂草堆里……”我竖起大拇指,说:“good , very good!”。当我问道:“铜、铁、铝有什么相同点,不同点?”,大部分同学都不清楚,小手又纷纷缩回去了,我点到了沈鹏程名字,他说:“它们都是金属,但硬度不同……”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也在老师赞许的目光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分钟的小老师虽然短暂,却既锻炼了我的胆量,又令我深深体会到了做好课前预习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