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500字作文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全校统一收看了CCTV1播放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由王小丫主持,主要讲了许多名人的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显示出了名人们坚持不懈、不畏困难的精神。
李连杰的梦想是将武术传遍中国。在他11岁那年,获得武术比赛的冠军,美国总统对他说:“你功夫这么好,来做我的保镖吧!”而李连杰则说出了一句惊人的:“我不会保护一个人,我会保护13亿中国人!”这句话很难让人相信是出自一个11岁孩子的口中。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就要有梦想和志气,在加上努力,李连杰不就成功了吗?
马云是“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在他和同伴创建淘宝网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他们会成功,甚至有人说:“如果马云一行人能创建好淘宝网,那么他的名字就倒过来写!”可见当时的社会状态对马云一行人来说是多么的不利。但马云没有放弃,他有着自己梦想:创建淘宝网!马云在梦想和努力后,在众多人诧异的眼神中,不但创建了淘宝网,还创建了著名的“阿里巴巴”网站,可见梦想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无论是李连杰还是马云,还是那些成功的伟人,他们都有梦想,并借助梦想的力量,通过努力去实现它,最终成名。“我的梦,中国梦!”不管是正常人,还是残疾人,都会有梦想。刘伟是一个双臂高位截肢的残疾人,也是个业余钢琴家。钢琴是为手创造的,而刘伟把钢琴变成了教的乐器,用脚趾弹出了美妙的音乐。残疾人没有错,他们也能有梦想,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切不利条件都能被克服,只要你有梦。
同学们,让我们区委梦想奋斗吧,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坎坷,但我们一定能过得去,只要你有梦想,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同学们,奋斗吧,梦想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