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中国梦作文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学生,心中有个由历史与现实编织的中国梦。现在,回想起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仍是心有余悸。房屋的倒塌,伴随着人们的尖叫,这个原本宁静而又忙碌的城市一下子陷入了地震危机。
恐惧、不安的气息迅速蔓延。也就几分钟的事情,一栋栋排列有序的房屋一下子便成了一片灰尘弥漫的废墟,当时才9岁的我,内心中燃起一阵火焰,我的中国梦——不让祖国再受任何伤害和耻辱!尽管说我的梦想有些不太现实,有些遥远,但我相信,假以时日的中国一定可以变得这么强大。仍记得日本人侵占我中国的屈辱,伟大的圆明园被毁,到处生灵涂炭。在中国人民深陷水深火热的时候,世界各国选择漠视,没有人为跌倒的中国伸出援手,更有甚者想在中国分上一杯羹!坚强的华夏子孙啊,勇敢地站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靠自己,只有中国强大起来,才不会被世界轻视,才能在世界上立足!那一刻,中国美得耀眼!近几年,中国的经济能力直线上升,但一些偏远地区仍是十分贫穷,中国想要强大,不受伤害是任重道远。
我知道,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个梦想显得有些遥远,也不切实际,但我想只要我为这个美好的梦想为之奋斗,不久后的中国一定可以高高地屹立在世界上,一展辉煌!我的梦很大,仅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够的,只有所有的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中国才能成为世界璀璨的明珠,才能傲视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