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中国梦作文
每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有的人想当科学家发明许多东西,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有人想当军人,手握钢枪保卫世界和平,让那些恐怖分子永远消失;有人想当医生,让人类不再受疾病的折磨。
而我却有一个飞天梦!飞离地球,遨游太空是中华民族很久以来的梦想。在中国古代早就流传着“嫦娥奔月”的神话,“人飞于天,车走空中”的传说。富有想象力的炎黄子孙,在不断尝试着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就在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九号在酒泉发射中心绚丽升空,这一刻我们全国人民都欢呼雀跃,我们为祖国骄傲!我们会记住他们的名字:景海鹏、刘旺特别是我国首次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为我国航天事业添加了一笔最美的光辉。
就是因为看到了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所以我的飞天梦才更加的强烈,我想成为第二位女航天员。我要当一名宇航员,我想在太空中寻找太空的奥秘。我想为中国的探月工程做出贡献,和其他的宇航员一样,解开太空的千古之谜,点燃科学家智慧的火花,帮助人类领略宇宙的广阔和神奇。我以后要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将来成为一名宇航员,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的腾飞做出贡献,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做出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我的梦————我的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