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作文
望眼欲穿,终于将苦日子熬到了头,全身挂满大包小包开始踏上归途。刚踏进门槛,就闻菜香,于是我大步流星冲进厨房……。“哇,好味道!”我一边啧啧赞叹,一边慢慢品尝。“喂,馋猫在干什么?”突然妈妈大声叫道,看着妈妈怪异的样子,我泪水和口水将苦果道出:“学校生活苦呀!如小葱拌豆腐——一青二白!”吃饭开始,拿起筷子投向爆炒青菜,妈妈急忙喝止,意味深长的说:“这爆炒青菜中有麻麻的花椒,红红的辣椒,醋酸的白醋。”妈妈沉默方刻后继续说:“难道它不像你的学校生活吗?包蕴着你的伤心,失败时的苦涩,心酸的泪水。青菜经受烈火的灼烤,在属于它的空间,努力的翻腾,用力的抢占每一份调剂。相信你会如它一样经受每次的冲刷。”的确,阳光总在后。
清炖
翻飞的日历告诉我寒假即将结束了。回忆寒假里的每个日子,觉的自己像清炖的鱼儿。在沸腾的汤汁中融入了所有的清香,正如父母将所有的新情注入给我,她们让欢乐、愉悦中。确实,爱的形式各不相同,但每份爱的本质都是相同的!
慢蒸
当驶向学校的车开动的那一刹,我冲出车门,抱住了妈妈,放声大哭,任凭泪水流出我所有的不舍和依恋。妈妈抚摸我的头安慰道:“白白的馒头在未开始蒸煮时它只不过是一团生面,但在锅笼中顽强延伸自己,顽强的拼博与挣扎。”我无言以对,只是默默的点头。不错,我们应迎着晨光实干,不应背着幻想。
寒假如菜谱,在爆炒的青菜中明白总不能把阳光打败;在清炖的鱼儿中感悟了温馨的亲情;在慢蒸的馒头中找到了实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