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同学作文
我们班有位同学叫张湛,他坐在我们班的最后一座,显得很不起眼,没有人注意他。张湛学习很不好,很爱耍小聪明,大家都不喜欢他。听妈妈说,他从小就没有爸爸,家境贫寒,他妈妈在外地辛苦地打工,一直是他爷爷奶奶照顾他。
记得有一次,中午吃完饭,同学们刚走回教室,张湛的同桌相林突然吐了一地,大家立刻发出了阵阵怪声,捂着鼻子跑远了。这时,正好张湛刚吃完饭走进教室,看见相林眼泪汪汪的样子,还有地上一滩白白的东西,二话没说,立刻拎起拖布走了过去,一声不响地拖得干干净净。
还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耍,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在冰上跑着,滑倒了,摔得爬不起来,嚎啕大哭。张湛看见了,立刻跑了过去,把她扶了起来,并安慰着小女孩,把她送回了教室。
可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喜欢他,反倒觉得他很做作,因为他很胖,皮肤黑黑的,衣服脏脏的,一副令人讨厌的样子,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这些都被我看在眼里,我认为张湛尽管他家里很穷,但是他仍然是一个心灵非常纯洁的孩子,其实他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我们不能因为种种原因而歧视他,我们要对他友好,要向他一样去对待别人,在某些方面他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