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同学高辉,她长的瘦瘦的,头发短短的,个子矮矮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显得很机灵。
她在班里热爱帮助同学,有一次,我生病了,她每天放学后,给我精心辅导功课,耐心地给我讲解老师教授的新知识,检查我作的家庭作业,有问题再给我解答,直到我弄明白为止。那一次,我在操场上扫地,被男同学绊倒了,把脸、胳膊、腿都摔出血了,高辉赶紧把我扶起来,我不停地哭,她赶紧把我送到卫生室,让医生给我清洗伤口,敷药。在回校的路上,她不停地鼓励我:要坚强,并给我唱我喜欢的《快乐天使》。
在二年级的时候,高辉拾到了1元钱,她没有花这1元钱,而是交给了老师,有的同学对高辉说:“快花了这1元钱吧,能买很多糖果呢。”高辉说:“我们要养成好的习惯,拾到物品要交公。”我真佩服她。她在家里热爱劳动,她帮助妈妈扫地,拖地,洗衣服,有时她还帮助家人做饭。我要向她学习,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