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梦中国梦400字作文
中国梦,人人都有。如:当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当一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察;当一位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的老师;或者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为国家效力;又或者是当一个书法家、音乐家、漫画家……这些都是我们的中国梦。
当然,我肯定也有中国梦啊,下面就来听听我的中国梦吧。
我的中国梦就是当一位教师。我是一名学生,每天看见老师们在讲台上娓娓动听地讲着那些课本的内容,那些神采奕奕的表情,那威风凛凛的样子,我就特别羡慕。
而且当老师还可以为国家效力。能培养学生们的素质,为学生提供“养料”(也就是知识)。老师分不同的学科,有的老师锻炼我们的身体;有的老师训练我们的嗓音;有的老师赐予我们一支画笔,让我们拥有一双想象的翅膀,主课老师教我们中国人需要懂的东西,中国的历史文化,如何巧妙的算数,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为的就是打败外国人。让别的国家只对我们中国人刮目相看。
中国曾有这样一首诗是描写教师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还有很多人说:“教师是心灵的工程师。”在我心里,老师一直是个伟大的形象。
我的中国梦就是当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