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亲作文
作为人母,就是要尽到抚养子女的义务;作为大地万物之源的土,更要承担起哺育全球同胞的责任。伊始于土,成长于土的人们,假若要问你们最喜欢的自然物是什么,你们会如何作答呢?
花代表了艳丽、繁荣;叶代表了清新、雅致;扎根于地下的草根则代表了坚韧、深沉。而始于足下的土呢?假如没有了土,哪来美丽的花朵?哪来根的温床?哪来大厦的立足之地,道路的容身之所?正如没有母亲就没有子女一样,没有土,就没有这蓬勃的世界。
土是博爱的,它像母亲般的爱着每个人,无论是谁,只要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来浇灌它,它就会给予你双倍的爱;无论是谁,只要你付出真心,你将得到它全部的温存。每个人重重压过的脚步,把它踩得“面目全非”,可它却能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暗暗护理自己的身体。在新的时刻,它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每位来客,像清秀的新疆姑娘在请人们品尝吐鲁番的葡萄,那种安慰和高兴的心情,掩盖过了没有表情、鄙视的别人的脸。
土是宽容的,它可以不计较以前曾侵略过它,侮辱它的,践踏过它的敌人们,只要他们能以友善的方式对待它,它可以不计前嫌地接纳每一位来客。
土是淳朴的,也只有淳朴的它才会培养出一方淳朴的农民,它用自己的一切来孕育、缔造出一批一批的勤劳而又聪慧的人民,没有目的的付出。当看到美丽的花儿时,它忍不住赞扬:“花儿,你怎么这样好看呢?”花儿不屑道:“谁叫我营养充足呢,瞧瞧你这张全是皱纹的脸,我看了都讨厌!”土仍然憨厚地笑着。花的根又说了:“多亏了您的培养,我们才有这么灿烂的今天啊!”叶子也摇摇身子表示同意。
不是只有人才懂得美丽的,土又何尝不是如此,它可以忍受因为付出而来满脸的皱纹,被踏平的身体,或许也正是因为付出才能做到忍受吧!
作为学生的我们身边也有这样情怀的“土”,那就是教师。人生中有不同的职务,但可以做到呕心沥血的,恐怕只有老师了吧!以为这个职业是最最基本的的话,那你就错了。国家人才不断涌现社会,还不是“名师出高徒”,他们不会,也不敢否认自己身上的智慧凝聚了老师一半的心血。所以,托起一个国家明天的太阳,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老师。帮助一代代莘莘学子茁壮成长,忙于教书的老师早顾不了自己的青春了。
我愿是一丛树叶来为你挡风遮雨,我愿是一须根来继承你无私的精神。不争名利的你用自己的全部来浴恩于这个世界,这个国家。老师们,你们的工作是神圣的,无须在乎别人的错解,您的学生永远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