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亲作文
我静静地坐在一棵葱郁的大树旁。“其实,你应该感谢那为你埋在地下的根啊,如果没有它,你。。。。。。”我竟然把自己说愣了,不知怎的脑子里想起了母亲,于是往事一幕浮现在我眼前。
两年前的一个寒冬。
那天,我轻轻地推开家门。“妈妈。。。。。。我。。。。。。我只考了第十八名,妈。。。。。。对不起。。。。。。”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睛。母亲轻轻地搂我入怀,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什么也没说。。。。。。
朦胧中我看了表,刚刚五点,我清楚地听到外面门开的声音。是妈妈出去了,我睁着朦胧的眼睛,两行热泪划了下来。。。。。。
再期终考试的前的两个星期。。。。。。
我得了严重的气管炎,躺在家里不能动弹,朦胧中我听见:“敬,我们来为你补课了。”什么?“是我叫他们来的,为你补补课,让你在期终考试取得好成绩。”妈妈说。
考试当天。。。。。。
我拖着病身子来到考场考试,我想:“为了妈妈,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这个信念让我完成了考试。
发成绩单时。。。。。。
我在红榜上找我的名字,看了一会,还是没有看到我的名字,我顿时心灰意冷,突然,有人对我说:“敬,真有你的。”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我的名字在第一位,我是全年级第一!!!我激动的想着:“妈妈,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