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亲作文
我没有如《疯娘》一般的母亲,也没有《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凶与狠》中的母亲。但是,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我却有给予我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对我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一点都不让我受伤害的平凡而又伟大母亲。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母亲的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
有一次,我们学校打盘鼓,我也参加了。每当在烈日炎炎、太阳晒身的夏天练习,母亲总爱问我:“怎么样啊!这一瓶水够不够啊!要不要擦点防晒霜啊!要不要去买点饼吃呀?……”我总是不屑一顾,总觉得这不算什么,总是发牢骚说:“好了好了!不用啦!”一类的话。
有一次,我们盘鼓队正好训练完了,可是夏天就如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不到三分钟,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就趁那三分钟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校门,奔向了妈妈。我和妈妈在见面的一刹那,我感觉到妈妈是那样的爱我。下这么大的雨,妈妈还来接我。也许妈妈不来接我,我回到家,也就成了落汤鸡,说不定还会感冒。
还有一次,我们盘鼓队比赛,学校的衣服很薄,把我快冻死了。突然,妈妈来了,给我带了一件衣服,让我暖和点。那天,我清楚的记着,我的队友说我妈妈很好,还几次连连称赞我妈妈,有人说他对我很关心……可是,要我说,我只会说一句话:“谢谢妈妈,谢谢您!”虽然我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那天妈妈听了队友的话,就坐在凳子上会心的笑了。
妈妈对我的爱在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想想我小时候,用口齿不清的小嘴跟着妈妈“咿咿呀呀”地学说话,我生病时母亲守在床头的疲惫的身影,上学前不断的叮咛……母爱如一阵春风,当我失败的时候,拂去我心中的伤感,鼓舞我不要放弃。母爱如灿烂的阳光,当我失去信心的时候,给我带来温暖,鼓励!母爱如一把伞,当我寒冷的时候,为我遮挡风霜雨雪。母爱如一道美丽的彩虹,当我觉得生活枯燥无味的时候,使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们的爱所构成的美丽的画面。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爱我、疼我的妈妈,我爱她。我想对她唱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