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亲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首歌已经流传了很久,好多孩子都是在这首歌的陪伴下长大的。我也不例外,这首歌已经陪伴我走过了十一个春秋。
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海水;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草原上一根普普通通的小草;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一块铺路石。但我却认为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比那贝克•;汉姆、姚明、孙悦更加伟大。
我爱我的母亲,但我更爱母亲那种宽容、坚强和与众不同。母亲爪子形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在那踏踏的鼻子下,有一张经常泛青的嘴巴,还有那洁白的牙齿和乌黑发亮的披肩发,构成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母亲。
妈妈是不记仇的,在我七岁那年,病魔夺走了爷爷的生命,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没有和爷爷一起生活过,感情淡薄,妈妈也跟我一样,但当到了爷爷的灵堂时,妈妈却泪如泉涌,哭得很伤心。我好奇的问:“妈妈,爷爷在世时,经常骂咱们,嫌你生了个女孩,对咱一点也不好,他去世了,你为什么还要哭呢?”
妈妈愤怒地睁大眼睛说:“你怎么瞎说,那是他老人家对我特殊的爱,老一辈有老一辈的观念,你不懂……”听了妈妈的一番教导,我的金豆豆也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
妈妈还很坚强,前几天,妈妈在切菜时不小心把指甲盖切破了,当我回到家时血直往外冒,但妈妈还在厨房,妈妈递给我五角钱,让我去买一个创可贴,我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去买了一个创可贴,然后赶快给妈妈贴上。妈妈咬着牙继续坚持做饭,我被妈妈的坚强深深地打动了。
妈妈与众不同,教子有方。大多数家长都是临时抱佛脚,在孩子考试的前几天才督促他的学习,成绩不好便不问青红皂白就是一顿“青椒炒肉丝”。妈妈却不同,平时对我严格要求,临近考试就想法让我放松,即使考试有失误,也不打骂我,并且用“吃一堑,长一智”这一谚语来鼓励和安慰我。使我总是在学习上充满信心,成绩优秀。妈妈,您是我的偶像,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学习您的宽容、坚强和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