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亲作文
在小学以后,几乎就没有写过专门的关于母亲的文章了,总是觉得太老套,或是太矫情。有时考场作文中写到了自己的母亲,即便内容是真实的,但总是不自然的。
看到这个题目,一时间竟然想不出该如何帮母亲分忧,但是现在想清楚了便觉得把我自己该做的一切都做好了便是最好的分忧。
我还是想先说说我的母亲。我觉得我的母亲非常了不起,发自内心地觉得。身边有很多同学每天早上都是自己被闹钟叫醒,自己弄点早饭吃;而我呢,不管春夏秋冬,早上都是妈妈来叫我。就连最寒冷的冬天,妈妈也帮我拿好衣服,一遍一遍地哄。而且每天早晨妈妈都五点多起床帮我烧早饭,品种很丰富,不用像有些人一样出门买个面包就上学了。经常我提了一句话的事她都会记得去做。
她常常开玩笑地说:“我都把你惯坏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家没有溺爱,也不是那种从来不打孩子的家庭。只是矛盾过后依旧能很和谐。
不知道是说自己多愁善感还是什么好,经常就突然地想一些东西,想想还会很感伤。常常在某一种特定的环境下,我会想,等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妈真的快五十;等我大学毕业,工作了,她也五十几岁了;再到我工作稳定,生活好了以后,她也是六十岁的人了吧。时间真的像流水一样哗哗地流走,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父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等我们。所以常常我会以此来敦促自己去努力。因为我想让成功来得早一些。也许小小年纪不该有一些带着一丝悲观色彩的,还有一些小迷信的想法,但我还是认同有些人说的:不论是父母,或是朋友和身边的每个人,我们与他们都是有今生没来世的。人的一生何其短暂,而面对这个和我只能相遇一次的母亲,我想让我的人生完美一些,我想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时间使她过得更好。我不能让自己的一生最后留下那么多大大的遗憾,我想履行自己小时候的诺言,我曾经答应要帮她买一套大房子,我也曾经要帮她买一辆新车……我还说过好多好多,想过好多好多,即使她不记得了我也不会忘记,我一定不能让自己食言。
那时,母亲应该少了些担忧吧。即便她想要的不会是那些完全物质上的东西,但至少证明我自己过得好了。如果我每天不能帮她洗衣烧饭,不能帮她打扫卫生,就请我努力地学习,用这种方式为她分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