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500字作文
嘿嘿,告诉你,我的邻居汪海弋是一个十足的“书中人”!为啥?请听下文分解。
她,长长的秀发,可爱的樱桃小嘴,鼻梁上架着一副“望远镜”,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千金大小姐”。呵,你可不要被她的外表给骗了,她这个人哪,平时说话就大大咧咧的,遇到什么事嘴巴就像机关枪一样“扫射”起来。你如果让她安安静静地坐下来一分钟,已经是奇迹啦。可是,就有那么一件事能让她停下来,那就是――看书。
上次,我正在屋里做作业,“叮铃……”门铃响了,一开门,嘿,竟是汪海弋,虽然我很想和她“疯一疯”,可是学业繁重,我只好让她自己先玩一会儿拉。于是,我又开始做起作业来,但是,依她的性子怎么可能回等得住呢?就在我房间里耍起了“太极拳”,一会儿摇头摆尾,一会儿又扭屁股扭腰,搞得我连一道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了,但我又不好说他,只好集中精力啦!谁知,她得寸进尺,边耍还边唱起了S。H。E的《波斯猫》来……没办法,只好陪她玩一会儿啦!
玩着玩着,我不禁眼前一亮:她不是喜欢看书吗?读书不是能“镇住”她吗?我立刻找借口离开了一下,从书柜里那出了一本好看的智益丛书,她立马儿上钩了,拿着书一动不动,我心中窃喜……不久,我便把作业做完了,回头一想,懵了,现在你不管用什么办法呀,也别想把她从书里拽出来,我也知道打搅她看书的后果是什么,唉,认命吧……
我的朋友就是这样一个人,你
们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