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的500字作文
读书有苦有乐,苦只有一苦,便是读书的过程了;乐却有两项:一是学习会知识的乐,二是学习的知识运用在生活中这时你会无比快乐。
学无止境这句成语,你一定听了不下五十遍了吧,你甚至还可以彻头彻尾的理解它了吧。这个成语,你是否知道它常常在人们口中脱口而出吗?那是因为它的存在让我们明白学习永无止境,读书有苦有乐,苦是过程,乐是结果。因为学无止境便有了无数的苦与乐,而你可以有乐无苦,你把过程中的苦化为乐,而苦就被乐淡化,所以乐就变成最多的。
读书读到一定程度就会达到博览群书的境界,俗话说知识就是力量,这时你就可以去建设国家,甚至可以用知识将祖国变得更加更加的强大,这时你一定会惊讶了,但是不要不相信,因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书做不到的。所以你看读书是多么多么有必要啊,你只要忍着苦,品味乐好好去学习。
俗话说:行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可以知道读书有多么重要了吧,并且21世纪青年必须文学要精通,所以就让我们去读书,去体会读书的苦与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