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天,树叶落了,花儿谢了……整个大地都换上了秋衣裳。尤其是树叶--我最欣赏的树叶。
枫叶--秋天的使者。枫叶开始变红,瞧!这片叶子红得耀眼,真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又好似一只熟透了的大苹果;有一片叶子从空中落下来,那片叶子黄里泛红,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扑哧扑哧"地对你笑着;还有一些叶子仍然保持着那惯有的绿色,在漫林遍野火红的枫叶中点缀了一丝丝绿意,更让人心旷神怡。当行人走在满路都是枫叶路上时,就会听到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咔几咔几"的,好听极了,让人想再多踩上几步。
银杏树叶--秋天的伴侣。大路两边的银杏树,在秋天这个季节,挂着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秋风吹过,树叶不停地摇摆着,不时地往下飘落,好似向来往的行人赠送秋天的礼物。
冬青树叶--秋天的精神。冬青树叶四季常青,叶子很硬,叶子边缘有像针一样的叶刺,这可是它的"秘密武器",当调皮的小朋友人碰到它的叶刺时,嘿!嘿!要受皮肉之苦了,被刺的肯定哇哇大叫。可见冬青树叶真厉害。冬青树叶也很顽强,秋天,别的树叶都落了下来,只有冬青树叶很少落下,冬天,当沉甸甸的白雪压在它身上,它也丝毫不畏惧,顽强的精神得到了人们的称赞。
树叶在秋风中飒飒作响,既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轻轻地歌唱,好像是倾吐着它们为美化秋天而出力后的喜悦。
啊!秋天的树叶是那么的美丽!她不比春姑娘逊色,能与夏姑娘斗舞,更是她那可贵的精神,比冬姑娘还要顽强。
我爱春天的迎春花,夏天的荷花,冬天的梅花,但我更爱那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