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来了。落叶飞舞,遍地金黄。你可以从一阵桂花香,一场秋雨,一片落叶中感受到,秋天真的来了。
漫步在城墙边的林荫大道上,昔日枝繁叶茂的大树已渐渐地枝叶飘零,脚踩在枯叶上“嚓嚓”作响。看着那落叶漫天飞舞,我的心顿时静了下来。
远处有几棵枫树,好似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通红通红的,像要把满腔的热情都送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我走上前,踮起脚仔细地观察着枫叶:它由五片小叶片组成一整片大叶子,叶片边缘有许多突出的齿轮,呈手掌状。有的深红,有的是淡红,还有的是橙色。这美景不禁让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了一面“绿墙”,仔细一看,原来城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它的叶子依然绿油油的,看上去非常舒服,叶尖朝下,均匀地覆盖着城墙,不留一点空隙。它为古老的城墙增添了无限生机。
路两旁最常见的就要数法国梧桐了,瞧,它们长得高大挺拔,遮住了阳光,像一名名威武的士兵。一阵秋风吹过,我伸手接着了一片落叶。它已变得枯黄,只有顶端还保留着一丝绿意,与我的手掌差不多大,薄薄的,卷起了角。我想用手抚平它,却怎么也抚不平了。难道它落了就没有用了吗?不!即使它的生命结束了,也要叶落归根,回到土壤里,变成养分,献给大树。
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它不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更多是给予我们对生命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