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秋天的500字作文
今天,我来到小区的广场收集树叶。
刚走进广场,正好有一片大得惊人银杏树叶飘落下来,我伸出双手将它接住,细细地观察着:这片树叶黄中带绿,有点宽又有点长。正着看像一把扇子,倒着看像小姑娘的裙摆。我把这片叶子装进随身携带的小盒子里,继续往前走。
没走几步,我的脚下出现了几片枫树叶。我弯腰捡起一片,它火红火红的,乍看,分明就是一颗五角星嘛!枫叶的五个角的边缘都有一个个的锯齿,它们均匀又漂亮,就好像是艺术家特意为大自然而裁剪的一样。这时,一阵风吹来,枫树叶“唰唰”地往下掉,我连忙把手里的叶子放进盒子里,不让它被风吹刮走了。
至于最后一种树叶,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因为这种树叶并不多见,它的边缘是绿色,中间却是紫色,是不是很奇怪?这种叶子出奇的小,形状是椭圆的,两边细又尖,摸起来十分光滑。它很漂亮,可惜的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于是,我也把它放进小盒子,打算回家再查一查资料。
除此之外,我还认识许多树叶。如冬青树叶、甜栗子树叶、山白蜡树叶、松针等。
秋天的树叶可真是多姿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