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500字作文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姑娘随着风婆婆悄悄地来到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俗话说:一叶知秋。多姿多彩的树叶是秋天里特殊的嘉宾。有红的、黄的、绿的……五彩斑斓,数不胜数。它们给秋天增添了浓浓的色彩。
漫步在秋天的林荫道上,感受着秋天的凉爽,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不知是谁从我脸上闪过,一看,哇,多美丽的枫叶!枫叶火红火红,远看,像树上冒着一团团火焰,使人感到温暖,一阵风吹过,枫叶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红蝴蝶般引人注目。近看,枫叶仿佛是一个手掌,抚摸着脸颊,让人感到更暖和了。怪不得古人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坚忍不拔的松树则是秋天里的另一景象。它仍就披着一件墨绿色的衣裳,针形的叶子犹如一根根刺保护着自己,使秋风不敢迫近。无论是风霜雪雨,还是炎热的酷暑,它依然一动也不动,就如一个力大无穷的巨人。它的精神值得我们赞叹。
瞧,那金黄的银杏叶撒满人间,是那么与众不同,如同草丛中的一朵野花。一把精致的小扇子是它的化身,一把玲珑的小扫帚是它的影子,它又如鹅掌。忽然,一片银杏叶在空中转了几个圈,又翻了两个漂亮的跟斗,轻轻地落在了池塘里。它已经绿中透黄,黄中透绿了,粗糙的质感挠得我的手痒。
啊!秋叶形态各异,丰富多彩,真不知用什么来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