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秋天的5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一叶知秋。秋天许多的叶子换上了新的色彩。今天,老师带我们到黄海公园去看秋天的叶子。
黄海公园里有一个大花园,里头草丰林茂。树多,当然叶子也多,里面的树叶多得很!有枫树叶、棕榈树叶呀,有甜栗子的小树叶呀,还有那银杏树叶,叶子的品种各式各样。最吸引我的是银杏树叶、枫树叶和琵琶树的大树叶了。
我们班的黄老师介绍了许多树叶。银杏树的树叶很象一个小扇子,它的叶脉是细细长长的,叶柄就由后面的叶脉慢慢变成的。叶片很薄,前头是半圆形的,但有一点点小锯齿,有点地方陷了下去,有的地方多了成立。我将它的叶柄拿住,把它当成扇子来用了。
枫树的叶子是土红色的,它的形状象一个 “ 爪子 ” ,跟手差不多:有四个凹下去的地方呈三角形,有五个伸出来的尖头,都很象手。它的叶茎伸向中间的三个 “ 小手指 ” 。我轻轻地用它叶子尖上下戳我的手心,哟!好痒呀!和在脸上磨的一样。它那每个 “ 小手指 ” 上有许多小的锯齿,粗糙不平,真是个名副其实的 “ 小魔爪 ” 呀!
琵琶树的树叶就更奇妙了!它的叶子很长,长长的叶脉一直伸到树叶顶上。它的叶茎一条一条的,形成一条条斜线,很和谐,不知你们有没有见过呀!它的这个琵琶树的称号可真名副其实:它那粗粗的叶柄像琵琶上的琵琶头,后面那长长的叶片是琵琶主体的身子,那一条条斜线,是琵琶上的银弦!
在这丰富多彩的叶子世界里,还有着许多知识,同学们和我一起去探究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