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生活中很平常的东西,说红领巾平常,也平常。我们每天早上上学时都要带上它;说它不平常,它的确也不平常,老师对我们说过,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上面的红是烈士的殷殷鲜血,因此我看到红领巾时都有一种肃而起敬之感。
小时候,我经常要妈妈牵着手,像鸭子一样一摇一摆地走到居敬小学门囗(我现在的学校),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精神胞满、有说有笑地走进校门时,我总会奶声奶气地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能戴上红领巾啊!”妈妈回答到:“等你上了一年级的时候你就可以戴啦!”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就上小学了,在成为少先队员时,六年级的同学庄严地给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高兴极了,暗想:我终于成为少先队员了!当时的场面,我至今难忘怀,一想起,心中就会涌出当时的那种激动。
二年级时,有一次年幼无知的弟弟到我家来玩,我和他正玩得开心,他的视线突然转移到我放在书桌上的红领巾上。他被红领巾那暄丽的色彩吸引住了,就“咚咚咚”地跑过去,拿起画笔就往上画。我急忙跑过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我正要发火,红领巾仿佛对我说:“弟弟年龄小,大人不计小人过哦!”我的气顿时消了,默默地回到了客厅.
红领巾我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