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说到红领巾,还是先说说我的红领巾吧!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先挂的是绿领巾,意思是说刚长出来的苗,苗苗队队员。
到了二年级,我才带上了真正的红领巾。因为我学习比较好,是班级里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人。那个举行入队仪式的场面,至今,还是那么记忆犹新。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到了下午举行仪式是在操场靠西边的跑道上举行的。到了哥哥姐姐们给我们挂红领巾的时候了,一个姐姐小跑到我面前,先给我敬了一个队礼,然后给我挂上了那条我盼望已久的红领巾,那是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红领巾挂好了,那个姐姐又向我敬了一个队礼,就小跑回到了她的班级。
在那时,我只知道,我已经挂上了红领巾,是个少先队员。却不知道,红领巾的真正含义。自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想:红领巾代表了什么,而它的真正含义又是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知道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却还没有领悟到红领巾的意义。
我想啊想,终于老妈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她说:“你先去看看中国成立以前的战争故事就知道了,里面会有关于红领巾的来历。”于是,我翻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时候,我才真正的了解到红领巾。红领巾就是五星红旗中的一角,它的颜色鲜红是因为,这时用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
“八一南昌起义”、“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这一场场战争,不知染红了多少土地,多少的红领巾。正是因为我们的革命烈士英勇奋战,才会有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土地!!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