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学一年级戴上红领巾,我就认为我和红领巾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20世纪20年代省港大罢工和五卅惨案时期,一群流浪街头的苦孩子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成长为光荣的劳动童子团团员,在革命斗争中艰苦奋斗成长起来。红领巾不仅仅代表红旗一角、烈士的鲜血,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
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现在的红领巾就代表着帮助。帮助是美好的;帮助让人感到欣慰;帮助让自己也感到了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乘公交车,我们刚找到位置坐下来,就有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的上了车。于是,我马上站了起来,把位置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高兴地摸了摸我的头说:“ 戴红领巾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还有一次,台风刚过,留下满地的垃圾。我在家里看到楼下清洁工人忙碌的身影,就毫不犹豫地拿起扫把,加入到清扫队伍中去。几个小时过去以后,我们的小区又恢复了以往的整洁和漂亮。看着我被汗湿透的红领巾,工人叔叔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红领巾好啊!
帮老爷爷送过牛奶路上,会有我和红领巾的身影;
路上看到小妹妹摔倒的时候,我和红领巾会出现在她身旁;
看到贫困山区小朋友那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我和红领巾一起毫不犹豫的把我的零花钱捐献出去……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觉得自己做的还很不够。比起那机智勇敢小兵张嘎、舍身取义的刘胡兰,我们做的这些事情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我会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让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更加鲜艳,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