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以前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挂着一条红色的带子,我想这就是红领巾吧!我心里羡慕极了!我想:这红领巾肯定不是随随便便就这么容易就得到的,我觉得做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乐于助人,有一颗尊老爱幼的心,要尊纪守法,当然成绩也要好。
过了一段时间,经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成为了少先队员,挂上了令人羡慕的红领巾了,那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快乐。在那天,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挂上红领巾,我和同学、老师在国旗下宣誓,这时,我感到自豪。。。。。。
自从挂上了红领巾,我就是一个少先队员了,处处要起到一个少先队员的模范作用,要乐于助人,帮助同学。帮助老人过马路,车上拥挤的时候,要让老人、小朋友坐。我挂上了红领巾,以为很威风,以前的习惯还是没改,还是经常跑来跑去,跟同学们打打闹闹,不以为然,结果就是被罚站。可我到了现在我几乎已经不太犯着种错误了,而是在班级里玩一些游戏。现在我已经会自觉给老人让坐。还有一些事:比如:在一节美术课上有一位同学的水彩笔忘带了,我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他,他也会借给我。以前,我的垃圾没扔进垃圾桶,我也不会捡起来,自从当了少先队员就算垃圾没扔进,我也会扔进。
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鲜血染成的,我们应该爱护它,珍惜它,为它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