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日。我与一些好朋友约好一起去学校的操场上玩。
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看着伙伴们陆陆续续地都来了,我们就打算开始玩了。我们玩什么呢?计欣含开口说:“我们来玩瞎子摸人吧!”大家都说:“好!”我说:“那谁来当瞎子呢?用什么东西蒙眼睛呢?”听了这话大家都发起愁来了,只有罗凯文开口说:“我当瞎子吧,用红领巾蒙眼睛吧!”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哇!”罗凯文摘下红领巾折好蒙住眼睛试了一下,不大不小刚刚好。
游戏开始,罗凯文跑来跑去,我们也躲到东躲到西,正当我们玩得最起劲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说:“你看看你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犯了什么错误?”我们都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犯了什么错误。老师拿过红领巾说:“看看你们的红领巾。”在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对了,我们在挂红领巾那天老师就教育过我们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怎么能忘记呢?
我们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像喝醉了酒一样,心里很内疚。罗凯文马上端端正正地把红领巾系好,我们以后再也不把红领巾当玩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