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用心!用心做你的作业”爸爸朝我叫道。
是这么回事。
自从我升入小学一年级以后,就不像幼儿园时那样自由自在了,天天要被堆积如山的作业困扰着,一点自由都没有。随着年级升高,我的作业越来越多了。
星期六到了。
我拨开作业,去看电视剧。爸爸刚好回家,看见我在看电视,啪的一声关掉了电视。经过一番思想教育后,我只能乖乖“投降”了。“小气鬼!看会儿电视都不行!”我埋怨道。
然后,经过我加班加点地赶工,终于将这堆作业解决了。
期待的星期天终于来了。
过去,楼下的空地上充满了我与小伙伴嬉戏玩闹的身影。可是现在,空地上的嬉戏声消失了。我想:“他们一定与我一样,成为一只被(囚)禁在作业笼子里的小鸟吧?”
现在,我升入了六年级。六年级的学习也更加紧张了,作业自然多了许多,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了。星期六补课,星期天做作业。似乎我们成了“作业生产车间工人”。
最期待的日子——我的生日来了。我想: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应该会宽容一些吧?谁知,爸爸对我说:“儿子,你不是很想要生日礼物吗?看,我给你买了什么?”爸爸拎来一大捆练习题,“儿子,你以后一天做十题,多做一些吧,会有好处的。”
接着,从我家里传来了一阵“凄惨”的叫声:“不!”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到了。
今天,爸爸终于允许我玩了。今天,我是一只解脱的小鸟,我的“作业生产车间”停工了!我尽情享受着这难得的快乐时光。
不知不觉,我已经进入了梦乡,梦见我和朋友们在空地上玩耍,作业全都飞了,烦恼也消失了。我们互相追逐,互相打闹……
“用心!用心做你的作业!”我耳边又响起了爸爸那熟悉的声音,我只好挪过作业本。
这就是作业与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