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少先队员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又随风飘扬了。那一条条如同火一样艳红的红领巾,总是让我想起儿时那段关于红领巾的故事……小时候,看着一个个少先队员戴着红领巾在大街上神气地走来走去,他们挺直自己的腰板,鲜艳的红领巾,就静静地挂在胸前,鲜红的颜色映着他们一张张神采奕奕的脸,放射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那神情,别提有多神气。我站在窗前,默默地用羡慕的眼神看着这群少先队员。在这时,我就已经对红领巾产生一种喜爱之情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偷偷地潜入哥哥房间,仔细端详着他刚得到的一条红领巾。见哥哥还在睡觉,我便小心翼翼地拾起那条被随意丢在桌上的红领巾,回自己房间去了。我站在镜子前,轻轻地将红领巾系在自己的脖子上,偷偷欣赏一番。可门外有了响动声,我便关上门,在自己的房间里感觉着挂红领巾的美好。可是,我还没有上学,只能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挂着红领巾。
小时候,我曾经对一条红领巾肃然起敬。而现在的我却对这条红领巾随随便便。挂红领巾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班级成为“文明班级”罢了。同样的挂上红领巾,却有着不同样的感受。一个是因为喜欢,而另一个是因为约束。在这时候,妈妈递给我一条红如火的红领巾,我有些疑惑不解。妈妈开口说:“你不是还有姐姐吗?你的小姐姐送给你一条她用过多年的红领巾。”我的小姐姐成绩优异,她一定是想让我与她一样有好成绩,而送给我的。我抚摸着这条红领巾,颜色依然鲜艳,依然平整。
我禁不住系上红领巾,又有了小时候偷偷挂哥哥红领巾的感受。这时,我才真正领悟到了为什么少先队员要挂红领巾的道理了。红领巾的颜色是被革命烈士的血染成的。挂上红领巾,就会对党产生一份敬意。几年过去了,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时时刻刻提醒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