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时,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挂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心里就很是羡慕,心想:“我长大了,也一定要挂上一条红领巾去帮助老爷爷老奶奶,小朋友们。”这个小小的梦想,就在我小小的心中住下了。转眼间,马上就要去读六年级了,而我早以是一名少先队员了……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乘上公共汽车去新华书店看书。车上好拥挤呀,人与人之间没有一点距离,一个急刹车,人群猛地向前倒,我差点摔倒。
啊,这个叔叔下车了,我急忙抢下这个位子,坐下了。“真舒服啊,坐着的感觉真好!”我不禁想到。
这时,上来一个老大爷,我旁边站着的一个陌生大哥哥说:“快给老爷爷让座呀,现在的小学生一点也不知道尊老爱幼!”
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坐着多舒服呀,不让!”另一个说:“老爷爷站着多辛苦呀,万一跌到了怎么办呀,让吧!”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个大哥哥又说:“还少先队员呢……”我的心震了一下,低下头,看到了挂在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想到了小时侯的梦想,脸红了,急忙站起来,把老爷爷扶到坐位上,向大哥哥和老爷爷敬了一个礼……
我下了车,发现红领巾更加鲜艳了,阳光也格外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