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可喜欢读书啦,神话故事就象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咒语,奇妙有趣;百科全书让我看到的月亮、太阳、湖泊、树木都是跳动的,和各种动物、植物交朋友,感觉真棒!但让我感觉最神奇的是《弟子规》,它能带着我和几千年前的同学一起快乐成长,我开始不相信,但是奇迹真的发生了……
记得小时候我和哥哥经常因为争抢玩具吵吵闹闹。上小学后学习了《弟子规》,我懂得了“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知道了兄弟要和睦相处,互相谦让。现在我和哥哥可好了,再也不会为一点小事而争吵,还学会了分享快乐。
母亲节那天,爸爸正好出差,妈妈生病不舒服躺在床上。我忽然想到《弟子规》中的一句话“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我帮妈妈找来药,倒好水,拿着自己的零用钱去楼下买来早点。妈妈哭了,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让她收到了母亲节最好的一份礼物。
还有一次,我在家看《小男生和小女生》的故事,故事中吕小童喜欢同学白霜的芭比娃娃,在课间偷偷带回了家。我想起《弟子规》中“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这句话,吕小童这样做,会让白霜感到伤心,还会让自己的爸爸妈妈感到羞耻。但是只要吕小童改正,还是会得到大家的原谅,因为“过能改,归于无”嘛。我把看这个故事想到的讲给爸爸听,他夸我学会思考了。
现在,我不再因为困难不敢去尝试了,因为我明白了“勿畏难,勿轻略”;我学会了上车让座、尊老爱幼,因为我知道了“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弟子规》就象一位好老师随时随刻的教导我,让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