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打围棋职业9段、当老师、当老板、当法官。。。。。。,而我的梦想就是获得围棋证书。
从一年级开始,我看到有好多人都拿着围棋作业在那认真地做,我很好奇想知道围棋到底是什么,于是我让妈妈给我报了围棋班。我第一次怀抱着好奇心走进了教室,我发现一个长头发的姐姐对我笑了笑,我以为她是我的启蒙老师,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开始上课了,我认真听讲,眼睛一直望着老师,生怕有一丁点走神。上了许多节课时,我发现二段班的人都有证书,我也想要证书,我再接再厉,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管是寒风还是炎热,我都坚持去上课,表现一直都很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有一天,老师严厉地说到:“同学们,快要打二段了,请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打到二段班。”“不会吧?这么快”。我很疑惑,心想,怎么可能这么快?
果然,第二天早上要去打二段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看了看我的样子,大笑起来,对我说:"儿子,你放心,不管有没有打上我都支持你。”在妈妈鼓励的眼神中,我走进了赛场。比赛开始了,我用我学过的招式全力对付他,心想这盘比赛我一定要赢。他也不甘示弱,就这样一盘激烈的战斗展开了。比赛完的那几天,旁边的吕雯好像看出了我心事重重的样子,便问到,“刘若余,发生了什么事情?”“哦,我去打二段了,不知道有没有打上”“啊,你也去打二段啦?”从旁边经过的张乐乐问到,我点了点头。比赛成绩出来了,报了好几个我都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有点失望了, 我正要难过时,突然我听到了我的名字,我高兴极了,心里仿佛吃了蜜一样甜。我终于获得了围棋证书。我把这件事情对妈妈说了,妈妈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我就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