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每当打开电视,我总会看一些精彩的比赛。当我看到跳水冠军——郭晶晶那娴熟而优美的跳水动作;当我看到她自豪地举着金牌时,我十分羡慕她,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当跳水冠军,为祖国争光!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爬上云层,我也进入了梦乡,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当响亮的哨声吹响时,我跟着队员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赛场。我走上跳台,深呼吸后,像一条美人鱼一样跃入水中。上岸时,掌声一片。比赛结束后,我已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我拿着金牌高兴地挥舞着,激动的泪花在眼眶上转动……
第二天早晨,我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才知道那只是一个美梦。我想:要是这个梦能变成真的,那该多好。于是,我开始向梦想迈出第一步。
我利用暑假的时间去练习游泳,为跳水打好基础。有一次,我为了练习跳水本领,特意站在离水面较高的桥上。刚站好,脚就发抖了,因为实在太高了。过了一会儿,我想:为了以后能当跳水冠军,我不能害怕!后又模仿梦里跳水的动作,双腿一蹬跳了下去。在跳下的过程中,由于姿势不正确,整个人就像扑下去一样。触到水后,我的肚子就像被重重地拍了一下似的,很疼。水呛进了我的鼻子,害得我直打喷嚏。第一次的跳水感受竟如此狼狈!哎,看来,这冠军梦离现实太遥远了!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了水边。这时,妈妈走后来对我说:“失败乃之成功之母……”我听后,心想:对,只有通过不懈地努力,才能使梦想成真。
于是,我决定要沿着梦想之路继续走下去。
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站在跳水台上,一定会站在领奖台上,国歌一定会为我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