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梦想,有人想当一名为人民服的警察,有的人想要当一名人民教师,还有的人想要当医生,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大科学家,研究出许许多多有利于人类的东西。
现在,我就已经开始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了!我经常翻阅家里的科普类书籍,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么,因此,家里的百科全书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我辛勤的“足迹”,连自恃高大《十万个为什么》也被我用短短的时间“啃”了个精光,很快,家里的科普书便都已经被我翻了个遍。
妈妈一看:大事不妙,照这样的速度,家里的书是顶不了多久的,赶忙向图书馆“求助”。就这样,图书馆的书便源源不断的运了进来,很快便又运了出去。每本书来的时候都得意洋洋地想着:“嘿嘿,我肯定能困住他。”
走的时候却暗自想着:“哎,这家伙怎么这么厉害,莫非我遇到了‘啃书王’乎?真是太悲惨了。”
随着我的年龄增长,阅读量也大大增加,当然,我的知识也成正比的增加,就像一个扁扁的小气球,被人越吹越大,最终变成了一个大气球。
并且,为了增加我的实践经验,我还按照书上所说的,做了一个又一个简单、有趣但是又富有科学原理的小实验,如:会跳舞的蜡烛、防爆气球、在水中也能燃烧的蜡烛、一指如千斤……这些精彩的实验不光为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而且让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的科学道理。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问:“你为什么要读这么多书,做这么多试验呢?”
我知道科学家梦想不是随便就实现的,一定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做基石,所以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只有这样我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