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打开我的成长记录袋,有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其中让我最难忘的事情是鸽子那件事。
大概在一年级的时候,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冰雪如棉被一样覆盖着大地。我正在睡梦之中,可爸爸已经起床了。谁也不知道在这个安静的冬天里会发生什么事。
我突然被刚在跑来的爸爸惊醒。我开始很愤怒,可是爸爸说:“阳台上有只鸽子!”我听了立马从被窝爬出来,拖鞋还没穿好就跑到了阳台上了,我在阳台上看了半天都没看到鸽子的影子,突然我感觉眼皮底下有一个东西在动,咦,原来是一只鸽子!我高兴的又蹦又跳。爸爸小声对我说:“轻点,别把我们家的小客人吓着。”
过后我每15分钟看一次鸽子,当第三次看的时候却发现鸽子不见了,发现的是两个鸽蛋。我把这事告诉爸爸,爸爸听了以后,说道:“完了,鸽子下蛋后要孵蛋,这几天会下大雪,这样的话会把鸽子给冻着。”于是爸爸从工地上拿了一些木片,然后用钉子把那些木片钉成一个小木屋,再在里面铺一些棉花。趁鸽子外出找食物的时候爸爸把小木屋放到花盆上,然后把鸽蛋小心翼翼的放到小木屋里,我们希望鸽子回来后能住进我们精心为它准备的家。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却怎么也没有看见鸽子。第二天早晨我们仍没有看见鸽子,我每天早上都只看见小木屋没有看见鸽子。我们多么希望鸽子能回来。我问爸爸鸽子为什么不会来?爸爸说:“也许,鸽子以为我们要伤害它。”
这件事情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我们人类为了帮助动物,做出一些我们自己认为对它们有意义的事情,但动物不能理解我们人类的所作所为。不要过多地改变动物们的生活环境才是对它们的最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