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说到难忘的一件事,我想就是那次。
有一次全家人像往常一样围在一起吃饭,突然间觉得有人在盯着我看,抬头是发现爸爸正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过了好久,爸爸才出声:“你可学过《锄禾》这首诗吗?”原来因为我常常把饭粒掉在了桌上,当时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深深的低下了头。
接着,爸爸给我讲起了过去的事。说他们以前过着牛马不如的日子,常常吃不饱、穿不暖。而现在我们已经过着幸福的生活,却还身在福中不知福。谈到学习方面,说以前他们连课本都没见过,并且从小就得出去干活。而现在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还不知道努力……。平常我很不会掉眼泪的,可是今天还没等爸爸把话完,我早已被泪水模糊了眼睛。心想:如果我们不珍惜粮食,以后会不会也过着爸爸以前的生活呢?我把饭往嘴里送,可怎么也吃不下去了,喉咙里就像被什么塞住一样。
当时我还不知道爸爸对我讲的话的意义是什么,几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爸爸是在教育我从小就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爸爸对我的教育,在不知不觉中爸爸帮我改掉了我很多不良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