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人生中或许有很多难忘的事,其中就有这么一件事,是我在小学阶段的一次胜利吧!
那是在三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中,我才刚刚转过来,在第一次的考试中,我居然名列前茅,考了个全班第二,数学考了109。5分,语文考了97分,老师念完分以后,我高兴的都要发疯了,那是我考的最高的一次了,回家以后,跟妈妈汇报了这次好成绩,妈妈说我进步了,妈妈继续说:“那你也不能骄傲,我按耐住内心的兴奋与喜悦,但晚上睡觉的时候仍然还是有点沾沾自喜,不知是我骄傲了,还是这段时间学习不认真,在第二次考试中,我考试的时候有很多不会的题,考试考得一点也不好,但妈妈却认为这次还能向上次那样考出好的成绩,但是我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考试成绩一发下来,我傻眼了,居然双科都只考了60多分,看见那鲜红的66。5分,我哭了,是那种充满伤心的哭,从来也没有过的哭,回家后,我伤心的跟妈妈说了这次不好的成绩,妈妈一下就失望了。
经过这次成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次考好了,不代表以后也考好不要一考好就不认真学习了,这件事使我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大失误,以后一定要更加的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以我的成绩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