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趣去多多颗小星星,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也不能忘记。
有一天中午,我吃过午饭,睡了一觉。就打着伞去上学了,走在路上,突然有一个小女孩钻进了我的伞里,小女孩说:“大姐姐,我忘记带伞了,我可以和你用一把伞吗?”我说:“那好吧!”我嘴上虽然答应了,但我心想:这把伞本来就小,我一个人都不够用,现在在加上个你。
我一路上把伞往我这边移,小女孩的左肩被雨水打湿了。我心不在焉的走,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说:“回家去换吧,来不及了。就这样走吧,到了学校一定会被同学们笑话的。”
正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小女孩拿出了一块洁白的手帕,正要给我擦,被我栏住了,我说:“你这样会把你的手帕弄脏了,也会让你的妈妈骂你的。”小女孩听了这些话,笑笑说:“怎么会呢,我的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她经常鼓励我,让我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这样别人也会帮助你的。再说,打姐姐你不是也帮助了我了吗?”
我听了这番话,仿佛我变成了小妹妹,她变成了我的姐姐了。每当我那自私的念头出来时,小女孩的话就在我的耳边响起,催我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