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成功作文
有的人说别人成功是因为聪明,有的人说别人成功是因为家境,还有人说别人成功是因为运气。
对于这些人,我会毫不犹豫的投去鄙视的眼神。别人成功而你没有成功仅仅是因为这些吗?明明是自己没有努力,反而去怪父母不够有钱,自己不够聪明,这是最没用的人的行为。在一次清华大学的采访中,记者问到有关清华大学的学生是否都是天才时,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第一名这么说“你们认为清华里面都是天才那就错了,在我们这一个班里面智商超群的不是没有,但只有两三个,其余同学和你我都相差无几。我们能考上清华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是啊!天赋并不是衡量能否成功的标准,而是一种对勤奋与努力的加成,那你付出一份努力可能会收获两份;也许你天赋平庸,付出一份努力只能收获一份或更少。但在人生的土地上,也许别人的土地生来就肥沃,稍加努力就能收获许多,自己的土地生来贫瘠,努力也只能收获一点,那该怎么办呢?办法很简单,但又很困难。别人付出了一份努力,你就付出十分百份的努力。别人努力一晌,你就耕耘一天。天道酬勤,坚持努力,总有一天你能超越那些天才。我们班里也有一些智商较高的人,但他们很多都上课不听,作业不写,整天玩。成绩往往在中游。反而不如一些努力刻苦的同学成绩好。
天才普遍有一个特点,骄傲并自大,觉得自己会了就不听、就不写。这样的人往往会在一些小事上出错。他们觉得自己天资聪慧,干什么事都可以马马虎虎,可以不认真、不努力,而且以失败就容易使脆弱的自尊心受打击。这样一来,天才在步入社会后往往很难成功,反而一直坚持努力的人成功了。如同龟兔赛跑一般,也许兔子跑得快,先领先了你,但它如果大意、懈怠,你就有机会反超。但这并不是说天才一定会失败,如果天才再加上努力,绝对会成为一流人才。爱因斯坦,不但天赋起家,而且热衷于物理学和数学,最终,经过他不懈的努力,终于提出了相对论,成为了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那么不要放弃,付出十倍的努力;如果你是一个天才,那么放下你引以为傲的天赋,同样去努力。我们无法选择我们人生的土地是肥沃还是贫瘠,但我们可以选择去努力,让即使最贫瘠的土地也开满鲜艳的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