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成功作文
我从小喜爱体育运动,看见别人在篮球场上所向披靡,我羡慕极了。终于在一天下午,我爷爷给我买了一只篮球,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既兴奋又激动,也从那一刻开始了我的篮球运动。
我立刻跑到了篮球场上,高高的篮球架似乎高耸入云,令我吃了一惊。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抱起了篮球娃娃,可谁知我还没有将篮球拿稳便从我的手心滑落下来。“这球竟然这么重!”我不禁感叹,转过身捡起了篮球,这篮球似乎有千斤重,我憋红了脸奋力一投,那球一下子飞起老高,却在离篮球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突然直线下坠,一点儿也不听我的指令。我气馁了,抱起篮球一坐,此时奶奶在一旁劝导我,说:“奥运健儿们不都是经过拼搏取得成功的吗?打篮球也何尝不是如此呢?”我听了顿时来了勇气,重整旗鼓,抓起球奋力一抛,那球“呼”地一声上了篮架,我心中一阵欢喜,想道: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可谁知他在篮筐上转了三圈,滚了下来。这次打击令我十分沮丧,气冲冲地抱起篮球回到了家。
我那天夜里躺在床上,思索着奶奶说的话:我们看见奥运健儿们取得好成绩的背后付出了十年如一日的辛酸了吗?我一定要学会打篮球!第二天,我决定针对臂力小和跑步慢的弱点进行了魔鬼训练——每天绕篮球场跑10圈,再翻双杠5次,每当我的腿像棉花一样动弹不得时,每当我手臂一阵酸麻时,我总对自己说:“沈希南,你一定能行!”有时因为作业比较多,但我总能从百忙中抽出空打我心爱的篮球。
随着我球艺的提高,对篮球的喜爱也更重了一层。这一周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仍坚持打篮球,让奶奶在一旁为我撑伞,那赤红的篮球总能透过雨帘飞进篮球筐内,有时我的球力太大溅了我一身污泥,可我丝毫不以为意仍然坚持打篮球。每当一阵寒风吹来,我的身上都会打一个寒战,此时我虽然身上是冷的,而心却是热的。
“学校将要组织一场篮球赛!”这个消息不胫而走。我心想:这可是大显身手的好时机,便参加了篮球队。我们的敌人就是五(4)班,一开始我们连连出手,配合默契,成功得了1分,而(4)班也不甘示弱成功突破得了2分。此后双方打进了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比分5:5。我们经过分析决定由我守在篮下,乘机偷袭。比赛开始,(4)班先发制人,那球“呼”地飞向篮筐,此时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上,只见球转了一圈滚了下来。我见了猛地一跃,接住了球,并传给了3分线外的队员,又传给了我,我猛地一掷。“终于进了!我们赢了!”的欢呼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