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成功作文
生命如战歌,只有蓄积激昂奋进的前奏,才能铸就恢弘大气;人生如闪电,只有积攒风雨白云的柔和,才能有划破天空的磅礴;时间如白沙,只有聚集种种纤尘与细小,才能够流淌出浩瀚的广漠。
著名作家张洁在散文《我的四季》中说“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上盛它的容器”。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因为准备得不够充分而自尝失败的苦果,也常常因为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因此,要想取得成功,没有蓄积与准备的阶段是不行的,只有准备工作充分了,才能够在成长的路上开满鲜花。
人们常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想,这话是非常有道理的。准备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意志与忍耐,进而为日后的东山再起创造了条件;准备是鸿门宴上刘邦的忍让与宽容,进而为日后击败项羽积累了重要的力量;准备是刘备能够三顾草堂的诚心与执着,进而为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众所周知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让世界看到了自己的强大。奥运会之所以能够成功,这与之前做出的充分准备是分不开的,从最初的筹划,到后来的实行,再到最后的使用,这其中流下了数不尽的汗水与泪水,正是由于有了这些付出与准备,才保证了奥运会的顺利进行。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成功离不开准备的道理。
准备是蓄积,更是超越。如果没有了这些,那么势必会影响到日后的成功。如果你想登上茫茫的雪山,那么必须有强劲的身体与意志,这样才能够有机会登上。如果你想取得光荣的桂冠,那么必须得踏过荆棘的磨练,如果你想要成为百米冠军,那么必须得进行艰苦的训练与拼搏……这无数事实都已经证明,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做好充分准备的道理。
然而,在生活中,我们却经常成为“准备”的奴隶。常常,在我们走进了教室,才发现还有一本书忘在家里;偶尔走在路上,突然文如泉涌,才发现身边没有纸和笔;也许我们常在失败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却始终辨不清成功的方向。那么,我能否问一问:“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准备是一缕风,虽然它有些微不足道,可是正是由于这一缕一缕的叠加,才创造了一个一个辉煌的壮举。准备是一块石,虽然它有些不值一提,可是正是由于这一块一块的累积,才成就了一座一座的高山。
从今天起,让我们都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吧!没有准备,就没有成功,因为成功的钥匙,只留给准备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