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功作文
在人生这条路上,我寻寻觅觅,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
题记
我们感悟生命的精彩,我们感悟这个丰富的世界,我们感悟的是这个大千世界美好的一切。而我呢?
从五岁起,爸爸妈妈就把我送到少年宫去学二胡,而我,就成了少年宫二胡老师的第一个学生,在这条道路上,我感悟到了成功的真谛。
二年级时,爸爸妈妈一起让我参加一个二胡竞赛,那是我学二胡的第五个年头,之前,我一直自以为自己拉得很好,便自认为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天,当我走进比赛考场,听了前一名选手的表演后,我不免有些得意洋洋。心想,这一次想获得成功一定不费吹灰之力。于是,我自认为发挥得很好。可当我走出考场,我却看见一些陌生人低着头在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这时,只听我身旁的一位选手说道:说不定人员都是内定的,现在这个世界已经不太公平了。我的心头一颤。就在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纪媛,这次表现好像不太好啊!我的心情更糟糕了。
回到家,一顿饭无人言语。我不想说什么,因为我没有勇气。可是,我相信爸爸妈妈一定从我的眼神中读出了一切。事后的评选结果出来了,一切都在料想之中,我只得了优胜奖。爸爸什么也没说,但我能看出爸爸心中的失望。于是,我对爸爸讲述了我看到的一切。爸爸沉默了半晌,过了好久,他说出了一段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话:纪媛,爸爸相信你说的是真的,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许多不公平,但是,你必须记住,那是因为你不够优秀,你还没有付出努力和汗水,当你成为一块金子,周围的事物都不能阻挡你的光芒!父亲的一段话字字都敲在我的心上,你还不够优秀,你还没有付出努力和汗水爸爸的话使我铭刻在心,突然恍然大悟,我还需要努力!
从那以后,我开始发奋努力,我把许多时间都花在二胡 ,我终于明白:成功来之不易,它需要努力和汗水和结晶。如果你足够优秀,你一定能获得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与汗水换来了一个优秀的我,家里的证书也越来越多了,在刚刚落下惟幕有江苏省天华杯二胡大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渐渐懂得:不公平在金子的照耀下,也一定会化为乌有。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感悟了成功的真谛,如果我足够优秀,还有什么能阻挡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