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功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啊,在成功的背后,必定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和经受挫折。我曾经也获得了成功,那种兴奋的心情真是前所未有,好像从来没这样兴奋过。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看见哥哥姐姐在外面欢快地骑自行车,我心里真是羡慕极了。我便恳求姐姐:“姐姐,我也想要学骑自行车。”“可是……”姐姐犹豫地说。
“怎么啦?”“咱们家只有两辆自行车而已,姐姐和哥哥每天要去上学。”姐姐说。“没关系,你和我去跟爸爸说。爸爸肯定给我买。”于是,我们便走到书房,我撒着娇向爸爸说:“爸爸,我要学骑自行车,你买一辆给我吧?”“可以。”爸爸果然被我的糖衣炮弹粘住了,“不过,可不能半途而废哦!”爸爸笑着说。“一定。” 第二天,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在家里焦急地等姐姐放学后来教我骑自行车,可是越心急,时间过得越慢。简单地说就是度秒如年。爸爸看我那着急的样子,便说:“钰妮妮(我的小名),小淳(我姐姐的名字)迟早会回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耐心的等待姐姐回来。
果然过了一会儿,姐姐便回来了。姐姐便说“抱歉啊,我亲爱的妮妮!让你久等了。走,到广场去学骑自行车了。”太好了。”我欢呼道。来到广场,姐姐说:“妮妮,骑自行车有三个要点:一是双眼要注视前方,别东张西望;二是要抓紧车头;三是不要害怕,姐姐在后面看着你。”听见姐姐有在后面看着我,我便放心地坐上车座,向前骑去。没想到骑了几步,我以为学会了呢,便双手拍掌叫好。不料,却摔到了地上。我“哗”地一声,哭了起来。姐姐看见我哭了,便来个激将法:“才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哭成这样。
凭你这个样子要是想学会起自行车,那也只能做做梦罢了。”姐姐的一番话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心,我爬起来,心里暗自鼓励:我不能被姐姐看扁。于是,我有坐上车座,慢慢地向前起去。虽然又是摔了几跤,但是我不害怕,依然想前骑去。最后,我终于学会了起自行车。 啊!我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我还要继续努力的追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