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她不高不矮,身材中等,常常扎两个羊角辫,大大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她就是李欢祺。李欢祺非常珍惜时间,在课间的时候,同学们都出去玩游戏,可是李欢祺总在教室里做老师当天布置的作业。一次课间,我想叫她一起去做游戏,只见她正低头写着什么,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喜笑颜开,做完了一本做另一本,我忍不住叫了她几声,可她似乎没听见,于是我走近她身边,只见她正做数学书的思考题,她好像被“拦路虎”拦住了。这是我看见她拿出草稿本,在本子画现段图,本子上列出一个有一个算式,鼻尖上都是小汗珠她好像有些着急了。
过了一会儿,她的眼睛忽然闪着异样的光,然后快速地列出一个算式把准确答案写在了书上。这时她轻轻地吁了一口气,仿佛放下了重担,继续做其它作业。我想李欢祺这么珍惜时间,为什么我不能爱惜时间呢?我悄悄地离开她,不再打扰她。李欢祺像一面镜子是我们的榜样,我也要珍惜时间,绝不能让时间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