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这就是我作文
一说起我,就一个字——胖!我个子高高的,胖胖的,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脸蛋,所以把眼睛挤得小小的,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不过还是显得蛮有精神的。一张小嘴整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就连上课也忍不住想说几句,因为这,没少挨老师批评。 外貌描写突出自己“胖”的特征,还突出自己“能说”我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小毛病:写字太潦草。老师说过,字不是天生就写得好的,而是认真练出来的。
我的毛病就在这个“练”字上——练得不认真。在学校里,有老师监督,字还写得好点儿。可是一回家,就像放假了一样,脑子里的弦就松了。星期六的时候,老师布置了练字的作业,我人坐在家里,手在写字,可是心早已经飞到外面去了,因为小伙伴们早就约我出去玩游戏。我三笔两笔就把字写完了,像风一样冲了出去,和小伙伴们玩了起来。用具体的事例、说明我写字潦草 毛病缘于练得不认真 星期一,我把作业交给老师,老师批完作业,公布了字写得马虎,需要重做的名单,不用说,第一个就是我。当我走上讲台拿作业本时,我的脸红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现在,我开始认真练字了,我的字还不能说写得很好,但最起码一笔一划干干净净,不再是鬼画胡。就连老师也夸奖我有进步,字写得越来越好了。 略写我的进步,与前文形成对比 这就是我——一个有缺点,但能及时改正的小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