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晚上,外面依然是那么闷热。走到外面,一阵风拂过脸庞,痒痒的,还是热乎乎的。我挽着妈妈的手,走进三江超市,妈妈一进超市就埋没在瓜果蔬菜中,好不热闹!而我呢?则在另一边无聊地,但又带点悠闲地在一旁转来转去,活像一只小老鼠,穿梭在美食中!就在我玩得热火朝天时,不知不觉地走到一排货架旁,超市今天一定进货了,到处的箱子一层又一层,漫步其中,犹如进入了海市蜃楼般的城市。
就在这时,一位阿姨推着一辆笨重的购物车向付款处走去,车上坐着她的孩子,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弟弟。只听“砰”,这是沉闷的碰撞声,我向一边望去,原来阿姨的购物车不小心撞上了一旁的纸箱,车轮被另一个被压扁的纸箱卡住了,像被抓住的一条倔强的鱼,在“危险”不停地挣扎着。我望着这一幕,不知如何是好。去帮帮阿姨,算了,不去……“天使”与“恶魔”在我的脑袋里争得面红耳赤!争得不可开交!“曾在队旗下宣誓,曾在国歌下敬礼……对呀!我是一个少先队员,帮助他人,快乐大家,这是我的光荣呀!怎能再犹豫呢?我应该过去帮助阿姨!
于是,我一个箭步跨了过去,二话不说,使用了绝招“吃奶的力气”,猛地搬起购物车,把卡住的箱子弄了出来……“谢谢你!”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的心咯噔一下,怔住了,“谢谢你”,多么优美的字眼;“谢谢你”,多么珍贵的礼物;“谢谢你”……鲜艳的红领巾,让我抛弃了“恶魔”,选择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天使”,得到了一件无价之宝——一句“谢谢你”!红领巾,牵着我的手快乐助人,开心成长。在红领巾的映照下,将会有更多的笑脸灿烂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