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500字作文
书,一个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的东西,虽然普通但它在人的一生中地位不容置疑,大到主席小到贫困人民,人人都拥有一本书。
有人说:“书是活的,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他会帮你解开心中的疑惑,升华灵魂;若你读的是一本坏书,它会害你一生,将你的灵魂引向肮脏的泥沼,一本好的书会伴人成长,是人呢感受到不同情感的。
从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读一本书,他的名字叫做《三国演义》,期初天真的我一直崇拜曹操,只觉得他为一代枭雄,很有男子气概,也很有智慧可谓是德才兼备,但是后来我慢慢成长也知道了曹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为了成功不择手段,有一次,他为了安抚将士们内心的怒火而去斩杀一个与此事毫不相干的人,这让我很是鄙视。
到了十岁,我开始崇拜以德服人的刘备—刘玄德,他在三国里边应该算是人品最好的了,即使面对生死危机,也绝不为难自己的恩人,虽然我很佩服他,但是他这种性格也是他不能统一三国的根本原因。
青春的我,和大多数男生一样,喜欢那种霸气、潇洒的人,这让我想到了赵云,一个长相帅气的男人“万人中救阿斗”也一直被世人传唱,在听我心中他一直是最勇敢也是最让我欣赏的人。
《三国演义》陪伴了我十年,从一开始的有趣到现在的哲理,《三国》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