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不知道你是否听到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平坦的操场上,每隔1—2米扯上一根长长的绳索,整个赛区就像一张横格纸,参赛者将被蒙上双眼从上面跑过去,而不能踩到绳索。比赛之前,所有的参赛者都被召集到操场上,让他们仔细的熟悉了一下地形。比赛开始时,绝大多数参赛者都是小心翼翼地跑动着,唯有一位小伙子不顾一切地跑向终点,结果他获了第一名,夺得了冠军,而其他参赛者都未被淘汰,却成了短跑比赛的创记录者,所用时间之长无法想象。
小孩子情愿犯规,被淘汰,甚至摔倒,栽跟头,不就是我们成长时所摔的跟头,所碰的壁,和一次次爬起的见证吗?成长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常常会有绊脚石在阻挡我们前进,往往我们会摔跟头,碰壁,碰个头破血流,不然怎么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