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500字作文
皮皮是一只不讲卫生、不爱洗澡的小熊,没有人愿意跟他玩,所以,皮皮决定今天去找朋友。走着走着,他看见了小猴子、小山羊、小白兔和小黄狗在嫩绿的草坪上玩耍,皮皮想都没想就走了过去。
“你们愿意跟我做朋友吗?”小熊皮皮问到。小黄狗捏住鼻子,连连后退,他说:“你也太脏了,我才不愿意跟你做朋友呢!”小白兔看见了小熊皮皮的模样:衣服上满是泥土,浑身脏兮兮的,身上竟然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小白兔看了撒腿就跑,她还边跑边说:“你也太不讲卫生了,如果我跟你一起玩,我也会那么脏的。”小山羊连连摆手,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那么脏的人。”“你真应该去洗澡了,”小猴子一下子蹿到了树顶,他在上面说:“你洗干净了以后,我们肯定会跟你做朋友的。”小熊皮皮半信半疑地问:“是真的吗?”“那是当然啦。”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此时此刻,小熊皮皮已经感到羞愧难当了。小熊皮皮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他从水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情不自禁地想:原来我真的那么脏,所以小动物们才会讨厌我。于是,皮皮跳进小河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澡。洗完澡后,小熊皮皮换上了漂亮的新衣裳,又去找那些小伙伴了。这次,当皮皮找到小伙伴的时候,小黄狗、小白兔、小山羊和小猴子看见的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小熊皮皮,所以,他们都争着跟皮皮交朋友。小熊皮皮兴高采烈地说:“我终于有好多小伙伴喽!”从此以后,小熊皮皮就变成了一只讲卫生、爱干净、爱洗澡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