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是个朴实善良的人。她那粗粗的黑眉下,镶嵌着一双大大的黑眼眸,黑黑的皮肤、高高的鼻梁是也是她的两大特点。外婆是我敬佩的人。
外婆的勤劳让我敬佩。外婆年轻时是一位农村小学语文教师。那时,外婆只有靠和外公的一点微薄工资来养活家里的六口人。外公身体也不好,常常需要外婆照顾,而且还有四个小孩需要外婆的精心呵护。
因此,外婆除了认真上课外,还要租些地种点蔬菜来补贴家用。现在,外婆快七十了,但她仍然每天辛勤地劳动着,不是买菜烧饭、就是洗衣拖地,而且外婆每天还要帮她的侄女辅导功课。外婆的坚强令我敬佩。妈妈上初中时,外婆不幸患上了癌症,但她没有放弃,继续与病魔作斗争,在经过长达十余个小时的手术后,外婆坚强地战胜了病魔。仅仅休息了半年,外婆又重新回到了课堂,继续为小朋友上课。
二十多年过去了,外婆一直乐观地面对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