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的老爸。我的老爸有很多优点,例如:勤劳,责任感强。
说到勤劳。在我们家里,我、我老妈、我小妹最懒了,只有我老爸勤快。我家的碗筷,衣物都由他洗;扫地,拖地,擦窗户都是他干。
有一次,老爸进货回来就一直发烧感冒、咳嗽。那天晚饭过后,妈妈刚要洗碗,爸爸马上抢过来说:“行了,还是我洗吧。你上屋看孩子吧。”妈妈说:“你本来就发烧,我洗吧!”老爸不干,非要洗。老妈抢不过老爸,就让他洗了。爸爸洗完碗还要拖地,老妈抢过拖布说:“行了。你就上屋吧。你都洗碗了,地就我拖吧。”老爸说:“不行,原来都是我拖的。”妈妈无奈地笑着说:“这傻老公,越生病越勤快。”老爸拖完地,汗从脑袋上成串地往下流。第二天,老爸的病就好了。我真敬佩我的老爸,敬佩他生病时,还这么勤劳。
每天早晨六点多钟,我都能听到老爸起床做饭的声音。老爸做饭的声很小,如果你刚睡完觉醒来,肯定听不到响动。老妈在七点半之后才会起床。老妈起床时,我和老爸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爸爸上班了,我上学了。只剩下电饭锅里热腾腾的饭菜了。晚上,老妈刚从门市回到家,老爸就把饭菜做好了。吃完晚饭,老爸就去卫生间洗衣服。天天这么干,干了十好几年也从没说过半个“不”字。我敬佩我的老爸,敬佩他强烈的责任感。
我要向老爸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勤劳的有责任感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