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假如我是作文
清晨,我睁开“眼”,看到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此时我已经是一棵茂盛的大树,呼吸着大自然清爽的空气,看着我胳膊上啼唱的黄鹂鸟,听到了千百只鸟儿合唱的美妙歌声。
我往四周巡视了一会,看到了周围的大树邻居,我友好的邻居们也醒来了,我抖动树叶,哗哗地向他们打着招呼,好像是几十年前的老朋友刚见面那么热情;周围的蝴蝶也从花梦中醒来,伸开翅膀,飞过来亲吻着我的树干,让我在这凉爽的早晨有一丝暖意。
我用巨大的树枝贪婪地吸允着免费的露珠,泥土中养分被我用张开的根须吸收,就连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也被我的枝干做美味的早餐拦截,有这些丰盛的食物和水分,我还怕饿吗?
我的上午是光彩夺目的。我看见了天上的鸟儿一边交谈嬉笑,一边在蓝天中飞翔;我看见了脚下的兔子正在兴奋地跳着,好像在与时间赛跑一样;对面的小池里,一些小红鲤鱼正在水中嬉戏,它们一会儿上来,一会儿下去,有时还不停地翻跟头,好像很投情一样。
晚上,我听见蟋蟀们秋天的演奏会,而且由萤火虫担任照明,他们有情地弹奏着独有的音乐,发出“曲,曲,曲”的声音,十分美妙、清脆、动听,我真想挤进去看看,可比起他们,我还是太大太大了。
蟋蟀唱完了歌,我却还沉浸在美妙的音韵中,当我从歌声中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悄悄地睡着了……
假如我是一颗树,我会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这个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