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假如我是作文
“我”熬过了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天,终于从噩梦中缓缓的醒来,我睁开那双朦胧的眼睛,甘露滋润着我,阳光照耀着我,我就是一棵不求高大、不求奇秀只有勃勃生命力的树。我是一棵树,春天的早晨,耳听鸟语、鼻闻花香,一缕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我伸了伸懒腰,眨了眨朦胧的眼睛,却发现我身上冒出了嫩绿芽,树枝就是我那长长的头发,在春风中轻轻地摇曳,小鸟在我的身躯上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无数只小鸟在我双肩上唧唧喳喳地打闹着,歌唱着《春之歌》,我放眼望世界,花儿绽放了,蝴蝶飞舞了,草儿绿了,整个世界充满了春天的活力。
我是一棵树,经过甘露的滋润,我身上的嫩芽变成了繁密的树叶,我披上了绿色的外套,此时,我迎来了炎热的夏日,这是我生机勃勃的青春时代,我的长发为人们遮挡着炽热的阳光,我的身躯也成了人们歇息的靠背,然而,我却经受着雷雨的洗礼,但我却没有遮雨的大伞,惟有挺直自信的身躯,挥起有力的手臂,昂起头说;“我不怕风雨,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它会使我更坚强的。”
我是一棵树,经历了一番挫折之后,金色的秋天让我变得成熟了,我低垂下丰满的肩膀,任由果农们采摘金色的结晶,看到果农们丰收的喜悦,我的心情舒畅了,我再也不会感到痛惜了,因为我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我是一棵树,年复一年,四季更迭,残酷的冬天来了,黄叶散尽,也不再拥有绿色的外套,我遍体鳞伤了,但我并不失落,因为我也风光过,美丽过,看到身上皑皑的白雪,我知道该冬眠了,但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我是一棵大树,无论在风雨中、烈日下、冰雪里,都将有我不屈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