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假如我是作文
树叶虽然平凡,但它的品质是高尚的。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一片不起眼的树叶,我将默默地衬托红花,给大树给花儿提供能量,把大自然染成绿色。我会净化空气,把绿荫和果实奉献给世界。我多么想变成一片平凡的树叶,为人类作出贡献。假如我是一片柳叶,我会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第一个露出小芽,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向其他植物招手:“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快醒来吧!”我会舒展自己的身体,尽情吸收阳光和雨露,让世界充满生机和欢笑。
假如我是荷叶,我会在夏日的碧水中探出头来,慢慢长出水面,那“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荷花,被我衬托得更加美丽。我要释放更多的氧气,让空气更加清新;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形成一把天然的大伞,为人们挡住炎炎烈日。假如我是枫叶,在秋风习习的日子里,我要飘落在水里给小鱼一把雨伞,让小鱼在伞下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我要落在地上,跑到小朋友的手中。假如我是梅花叶,我会在寒冷的冬天,精神饱满地挺立在花园中。让诗人对着我作诗,让画家对着我作画,让其他被寒冷逼退的植物给我一声赞叹:不愧是岁寒三友的梅花。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要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我知道一片树叶很渺小,但成千上万片树叶的力量是无限的,我要同其它树叶一起,无怨无悔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