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东方的天空渐渐变白时,窗外就传来了沙沙的扫地声,我知道那一定就是我们小区清洁工王阿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天,本来我已经答应和王阿姨一起工作一天,但是我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所以今天早晨怎么也起不来。到了八点我终于迷迷糊糊地起床了,等我来到楼下,看到王阿姨已经扫的满头大汗,她脱掉了厚厚的羽绒服,只穿了件毛衣,身后长长的马路已经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了。由于昨天是大年三十,中国的传统是都要放烟花爆竹来庆祝的,所以我们的小区道路上都散满了碎纸屑,那样扫起来可费力气了。我连忙跑过去对王阿姨说:“王阿姨这里的一段路就让我来扫把。”王阿姨答应了,我找来另一把扫帚,就从北往南扫,刚扫了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我往前看了看,只见王阿姨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再往身后一看,原来我扫过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垃圾,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王阿姨看出了我的疑惑,于是就对我说:“还是让我来教教你怎么扫干净吧!”只见她拿起扫把,很用力地扫着,还把每个角落的一点小纸屑也不放过。看完她的教程,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原来是我不够用力。接着我又拿起簸箕把刚刚王阿姨扫的那一堆堆垃圾盛起来,王阿姨还教我扫地要从后往前扫,把垃圾围成一个中心点……
我和王阿姨一直扫到中午,我两只手都累得抬不起来了,两只脚也走不动路了,但看着我们干净的小区心里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了,原来打扫马路也是这么累人的。
以前我总认为清洁工这样的工作是不高贵的,但是我今天的半天工作下来,感到非常累人,但是我看到这整洁的小区道路,心中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