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的父母很辛苦,他们是农民,每次当我看见他们在地里干活,被炎热的太阳晒的满头是汗的时候,我都禁不住的想让他们不要干了。可是,爸爸妈妈为了我和哥哥努力的赚钱,供我们上学,供我们吃穿。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学习,不让爸爸妈妈再这么的幸苦了。今天早晨,隔壁家的张阿姨到我们家来叫我妈去帮她摘一天辣子。妈妈佷爽快的就答应了。我想帮妈妈分担一些活,所以我跟妈妈一起去了。可是地里的活远远超出了我想象的那么累。那简直就是折磨啊。到了地里,我和妈妈是对头摘,也就是我在这头,妈妈在那头相互接应。摘着摘着妈妈都快摘到我这边来了,我看了看妈妈的袋数又看了看自己摘的袋数,我有点羞涩的看了看那妈妈。心想;妈妈都摘了那么多了,而我猜摘这么少,不行,我要追上妈妈。看着妈妈我有了干活的潜力。很快,我和妈妈这对搭档都快摘完了,摘到最后一点的时候,“我不想摘了!”我跟妈妈说。妈妈对我说;“孩子,累了就休息吧。”对我笑了一笑。我顿时又好像充满活力似的干了起来。因为,刚才我看见妈妈满头是汗,手都变成绿色的了,我忍不下心让妈妈一个人干。在我们俩的努力下,那一行辣子摘完了。到了下午,妈妈和我顶着一头的汗,但并不觉得累。我们领了钱开开心心的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发现妈妈的手已经被那个辣子干弄破了,流了血,但妈妈的脸上依然没有露出一点手破了而难受的样子。看着妈妈那双已经被各种活整的不堪入目的手,我的眼睛里不由得噙满了泪水。经历了这次与妈妈一起上地的事,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艰辛。我从此之后会努力的学,长大后报答我的爸爸妈妈,我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