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记忆中,妈妈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们的手。那双手,时刻的抚摸着我们的额头,给与我们的温暖和幸福。
在我的记忆中,我妈妈的手心是白嫩嫩的,但是手指与手掌连接的关节处有一些硬硬的、厚厚的茧子。从这就能够看出来,妈妈是很辛勤的,你们日常生活中,也观察到了,妈妈总是拖地、洗碗,长时间这样干下去,使妈妈生出了老茧。特别是食指关节处的茧,更大,更厚,这是因为切菜导致的,所以我们应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替妈妈分担,比如:切菜、洗碗……
手心说完后,那就该手背了。
妈妈的手背,明显比手心黑一些,而且指甲还有裂纹,手上还有刀痕。关于指甲裂纹的来历,那还必须回到一次切菜的经历了。那时不懂事,一次妈妈切菜,我一不小心撞了一下她,刀落在了手指上,留下了深深的刀痕,我问妈妈疼吗?妈妈说:“没事的。”随着日渐长大,我们会发现妈妈的良苦用心。从这,我们就可以看出妈妈的辛劳。她日日夜夜去上班,为的是让我们能吃好、穿好。所以我们也应当为她端一杯水。使妈妈感到欣慰、高兴。
这就是我妈妈的手,这个时间上独一无二的手。也正是这一双饱含风霜、艰辛辛苦的手,曾经为我们挡去了无数的风霜。我们应当去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