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我爱我那美丽的祖国,她是在东方昂首挺胸的一只雄鸡,是伴我成长的土地。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丽风景;我爱祖国的民间风俗,美好寄托;我爱祖国的悠久历史、科技发展。我更爱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祖国更强大。 我爱那值得赞美,纯洁而又质朴的无数中华儿女。
为着祖国的美好未来,为着社会的和平,中华儿女努力奋斗,从不放弃。从1949年10月1日开始,多少人,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忙碌着。比如,“铁人”王进喜带领着一群石油工人,努力工作,顶过一个又一个困难,让中国摘掉了戴了很久的“贫油帽”;许多人历尽千辛万苦,挥尽汗水,开凿了“人间天河”红旗渠,解决了当地部分居民的喝水问题;“神七”飞船上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为祖国做出了突破,翟志刚还完成了太空漫步……还有很多很多平凡的人为中国忙碌,为中国而努力,他们就在身边,在大街小巷中。 现在,我虽然还比较小,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任务。
我现在必须认真学习,仔细完成每一个学习任务,接受每一个社会实践机会,努力读书,让自己的大脑中有更多的知识、生活常识。并且,我要多吸取课外知识,让自己的头脑活跃,多读中外童话,让自己的想象更加丰富多彩。接触自然当然是不可少的,我要多在自然中锻炼自己,让自己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强健的身体,聪明的头脑。我要为祖国做贡献,还必须有崇尚科学、热爱祖国、纯洁质朴、辛勤劳动、正直、团结友爱、诚实守信的精神,尊老爱幼、遵守法律更是不能少。
长大后,无论是文人还是艺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不管是哪一个职业,我都会尽量没有一丝差错,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地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充满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