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一听到这首歌,我不禁心潮腾涌,思绪万千。多少年来,中国的腾飞,是众所周知的。可是,我们不能因为祖国一时的兴盛而骄傲,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屈辱的历史和“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深刻的含义,并且努力地为祖国争气。
爱祖国,先从爱国旗开始。透过鲜红的国旗,我仿佛看到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听到了那炮声隆隆、杀声震天的怒吼,成千上万像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烈,为了消灭敌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他们用生命打下了江山,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可是,在社会上,我看到有些地方的国旗已经破烂不堪,还有国旗的颜色经过风吹雨打由红变白,我看到这些现象,心中无比地心痛。所以,我呼吁大家热爱我们的国旗,热爱我们的国家。
爱祖国,先从自身的文明修养开始。我听到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消息: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口香糖的残渣随处可见。据了解,国庆期间,游客们共为天安门广场留下了六十余万块的口香糖残渣。同学们,或许在你们眼里,扔一张纸、吐一口痰、说一句脏话这些看起来只不过是不起眼的小事,可就是这一点点小事,就能折射出一个人、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同学们,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的面前是一条宽阔但不平坦的大路,为了祖国的兴盛,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和文化水平,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