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刻,对于那些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
再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无力不催,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正是他们用满腔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
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着我们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