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一个成长的任务,改变了一只蚂蚁的命运。同样的一个任务,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吗?
——题记 一只女蚂蚁望着地上的我——一只新生蚂蚁,眼神充满了母亲的慈爱。看着我胖胖的肚子,女蚂蚁便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陌陌。 大千世界,有的是蚂蚁,但这位母亲并不是一只普通的女蚂蚁,因为她是著名的儿童教育学家,她教育的学生不管是品德还是文化,都是够资格称上状元的。
命运是不幸的,女蚂蚁在我三岁的时候被发现患有晚期蚂蚁综合症,她在临死前把我拽到自己的身边,拿出一个镶着三块不同颜色的宝石的木盒子吩咐道:“我的遗嘱就藏在这个盒子里,上边的三块宝石包含了蚂蚁界的三种美。只有找到这三种美,用心去刻在三颗钻石上,这个盒子才能打开,但是只有你——陌陌才能打开。”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女蚂蚁看了看保姆莉莉说“我这可怜的女儿就交给你了,你得照顾好她呀。”最终,女蚂蚁在我嘶声裂肺的“妈妈”中离开了蚂蚁间。
我能找到所有的密码吗?不知道。愿!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到了该上学的时候了。三天三夜,莉莉都在为我找学校,她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既然女蚂蚁把我交给了她,她就要给我塑造一个最好的生长环境。终于,她找到了一家在当地响当当的私立寄宿学院——米莎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