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今年三月,在班主任周老师的推荐下,我满怀好奇地进入了“东湖教体德育网”。
一进入主页,我就被网站分类极细的各种栏目所吸引,情不自禁地一一打开看了起来。每个栏目的内容都那么精彩,真让我目不暇接啊。在“成长亲历”、“豆寇年华”、“心声手记”等栏目中,我分享了爱国路小学、育新等学校很多小朋友的成长故事和他们精彩的校园生活,还阅读了不少表达真挚师生情、同学情的好文章。
这些栏目中,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要属“传统节日”这个栏目了。这里面不但将中国传统节日从春节、元宵节到除夕所有的节日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而且有很多有关我国传统节日的经典诗词。通过认真查看这个栏目的内容,我了解到了不少课堂中没有学到的知识。比如:在“春节习俗”这一主题中,不仅有我亲身体验过的春节“贴春联”、“挂年画”等内容,还介绍了我国许多少数民族和不同地方人们庆祝春节丰富多彩的形式——农村和城镇流传的消灾除害,预示吉祥之意的“舞狮子”;藏族人为了去旧迎新、驱邪降福,要举行盛大而又隆重的“跳神会”……又如在“端午节”这一主题中,我了解到了我国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欣赏了唐朝张建封、文秀,清代的李清山等历代名人写下的与端午节有关的诗词,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
“东湖教体德育网”是一个多彩的乐园,它让我足不出户就可遨游其中,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它更像我的良师益友,伴我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