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旋转着青春的舞步,我们来到这花一般的季节。时光荏苒,昨天,我们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今天,我们展翅在浩瀚的天空中自由飞翔。蓦然回首,寻找十六年来成长的足迹。
儿时,我是无忧无虑的,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如今,幼儿园在我脑海中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印象,那二层小洋楼依旧,却已是物是人非。当时,外公在代贤中学教书,外婆则承包着食堂。外婆养了一只叫叮当的猫,总是懒洋洋地趴在米垛上,挖出我和表哥藏的芒果。还有教学楼前那棵高高的玉兰树,一到花期,树上开满了雪白的玉兰花,整个校园仿佛沉醉在浓郁的花香中,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散落在我斑斓的童年里。
告别童年的稚嫩,我离开充满记忆的家乡,步入学堂。
小学六年,又是一段难忘的日子。和另外四个舍友一起学习、生活,我们形影不离,听着SHE的新专辑,躲在被窝里聊天,以致于被生管阿姨罚拖走廊,现在想起来,那时是多么幼稚啊!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随之而来,有时成绩不理想,妈妈虽然没责骂我,但自己也会郁闷好久。直至现在,语文还是我最喜爱的科目,这是因为小学语文老师的教导,是她带我步入文学的殿堂,感受文学的魅力;像朋友一样和我谈心,使我敞开心扉;培养、鼓励我,让我有展示自己的机会。
六年岁月无声无息地从指缝间溜走,眨眼升入了初中。陌生的环境使我有一刻的迷茫,同时,我也接触到许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这才发现过去的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中考匆匆结束,离开了团结且充满欢乐的12班,离开了充满喧嚣生气的校园,离开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忽的感到些许寂寞。再过两个月,又将迈出新的一步。
昨日成长的足迹是今日成功的奠基,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谱出诗的韵节,奏出乐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