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不明白为什么,在寒假里我总是很烦,有时候会莫名奇妙的发脾气。
有一天,我正在东营配眼镜。配完眼镜后,姐姐向我求助:“丽娜,你过年时不是挣了些压岁钱吗?借给我50元,行吗?”我听了,心中马上升起一种不满的感觉,连忙说:“凭什么呀?我为什么要借给你啊?不行!”
我这是怎么了?这种事搁在以前,我是很乐意的。可是——唉!
回到家后,我出门正想去喝水。发现在我的房门口有一封信。是姐姐写的。我回到了房间内,拆开读了起来……
亲爱的妹妹:
我理解你最近很烦,我帮你总结了一些方法,它可以让你的心情轻声。
1、每天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自己有些累。
2、时常看看书,唱一下歌。
3、空闲时就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来,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这样丰富一下自己的寒假生活,生气就不会进入你的世界了。
爱你的姐姐
看!这就是我的姐姐。同在一个屋里住还要写信。
总之,我照着信上的做了。我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门正好看到奶奶在拖地。我跑过去,说:“奶奶,我来拖。”“不用。我自己拖就行了。你去玩吧。”“哎呀,没事的,我行。”于是,我一把抢过拖把,干了起来。“我们家丽娜懂事了。”奶奶说。
终于拖完了。好累啊!可是,回想着奶奶的话,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还是很开心的。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不平凡的小事,常常使人有所感悟。而姐姐的这封信,让我在寒假中有成长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