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我家的厨房很小,但是设备很齐全。西边有一个古老的灶台,东边有一套完整的厨具:油烟机,煤气灶。。。中间有2个水槽连接。每逢节假日,家里来了客人,灶台和煤气煤气灶两边一切开火,平时只有我们一家人吃饭的时候灶台在一边休息,而煤气灶却忙着不可开交。
我觉得这个厨房很神奇,每次开饭时间,妈妈一进厨房,过不了一会,就传出一些香喷喷地饭菜来。
有一次,我跟妈妈去厨房,看妈妈做菜,妈妈先把菜切成一些小碎片,把油倒进锅里,再把菜放进去,到一些酒,放一些调料粉,用手拿起过上下抖了抖,让才均匀受热,原本在菜市场买来很普通的菜,经过妈妈的手和厨房变成了美味佳肴。我问妈妈:“妈妈,你的手好神奇哦。”妈妈说其实做菜一点也不难,就是看你细不细心。
我想,有一天,我也要像妈妈一样有一双神奇的手。把普通的菜做成美味佳肴和家人分享,分享这份快乐。
有时候我情不自禁地去摸摸妈妈的手,惊奇的发现妈妈的手很大,也很粗糙,而且长满了厚厚的老茧,心中莫名有种感动,妈妈对我们这个家做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所以我决定要用我优秀的成绩来回报母亲。
我爱我家的厨房,跟爱莪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