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当我听见老师说要写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时,我就想起你们对我的关爱,为我的付出。
那天我一回到家就问你:“妈妈,‘感恩’具体是什么意思?”你说:“不会的问题,不一定要先想到问别人,要开动小脑筋,自己找答案。”我忽然想到了那位不会说话的“老师”。字典上面说感恩就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我心想爸爸,妈妈对我的帮助太多了。爸爸你工作很辛苦,有时候要到很晚才回家,都是为了让我有舒适的生活,你每天都等我睡着一个多小时才睡觉,因为我容易出汗,所以你每晚都为我擦三四次汗。妈妈你也很辛苦。又要照顾我生活又要管我的学习。每天都给我做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当我遇到问题时,你从来不会告诉我答案而是引导我自己动脑筋找到答案。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你从不会打骂我,而是耐心地帮我分析错误原因,使我对学习充满了兴趣。你还经常对我说,一个人不仅要学习好而且品德也要好,身体也要好,我这次就被评为美德之星。我有这么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你们为我操心。要改掉马虎,做事慢的毛病,回到家主动写作业,养成自己检查的好习惯。自己读课外书,不再让妈妈陪,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忙自己的事情。虽然你们说只要我管理好自己,能养成好的习惯就是对你们最大的感恩,但是我还是要做家里的劳动标兵,拿筷子,摆板凳,还要帮你们捶背,陪你们聊天,做你们的开心果。
爸爸,妈妈我要对你们说—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