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以前,我的妈妈是百货商店的营业员,今年43岁。中等个儿,经常穿一身黑色的衣服,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常常听到有人夸妈妈,可我总觉得妈妈有点“傻”。一次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到商店来买鞋。妈妈笑盈盈地上前搭话:“大娘,您买鞋吗?”老奶奶说:“我想买一双36号的平底布鞋。”妈妈抱歉地说:“对不起,大娘,这儿没有平底的布鞋,您到别的商店看看吧。”老奶奶叹了口气说:“唉,我跑了好几个商店连双鞋都买不到。”妈妈送老奶奶出门时,问明了她是东南片四委十组的五保户王奶奶。
过了几天,妈妈托人从外地捎回了一双鞋,亲自送到王奶奶手上。我的邻居李阿姨,住两间房。翻盖时,准备盖一个新式样带走廊的。这样,原来的地方便显得窄了一些,正好我家这边空着二尺多宽的地方。李阿姨跟妈妈说,准备给点儿钱买下这地方,可妈妈一分钱也没要就把地方让给了人家。人都说“寸土不让”,可妈妈在生活上非常俭朴,好像从来没穿过高档衣服。有时替别人当班连个面包都不舍的吃,可她经常为表弟表妹送去好吃的东西。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召开,妈妈说这是国家的光荣,她捐款100元寄去了。你们说我的妈妈是不是“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