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成功制作了一个太阳能热水器,这已经是我的第五项发明了,还得感谢今天的天气呢!
今天天气很冷,还下着连绵不断的雨,我打开水龙头,温暖的水流到我的手上,我顿时感到浑身都舒服起来。我不由自主地说:“太阳能热水器的作用可真大啊!”我想:我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呢?
我先准备了一个易拉罐和几个塑料吸管。开始制作了,先把易拉罐的身上钻一排小孔,再把吸管插到小孔里。可是吸管的另一端无法固定,怎么办呢?我和妈妈在院子里东找找西看看,忽然我们看到一些泡沫,于是就把吸管另一端插在泡沫里,还真不错!然后我又在爸爸的帮助下,找来一个小纸箱,把纸箱剪成一个半山坡的形状,做太阳能热水器的支架,再把架子和易拉罐、泡沫固定在一起。这样,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就做好了!还没来得及高兴,我就觉得还差点什么,最后还是妈妈提醒了我,原来还差了一步,就是给太阳能包装。于是我就找来彩纸、彩笔、剪刀和透明胶,经过包装,太阳能热水器果然变得漂亮起来,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呢——福来利太阳能!
我拿起自己做的太阳能热水器,迟迟不肯放下!虽然这只是个模型,但我以后一定会利用太阳能发明出许多真东西,让太阳能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