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制作作文
我自己精心设计的存钱罐很可爱。存钱罐身着绿色的盛装,绿色的外衣上点缀着几朵淡紫色的野花,再加上边沿上镶嵌着的彩色花边,真漂亮!
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杰作诞生吧! 说起来,那还是一个巧合。有一次,妈妈在商店买回了一箱冰红茶,别人找了许多硬币给她。妈妈没说,硬币不好保管,很容易漏,让我帮她保管。我家也没有存钱罐,放那儿呢?我正发着愁,噢?美术老师要我们回家制作一个手工,而且第二天就要交,不如就做一个存钱罐吧。 口渴了,先喝一瓶冰红茶再说!等我正要把空瓶丢到垃圾桶的时候,突发奇想,就用它来做,不是挺好吗?好是好,不过颈儿太小,放钱拿钱不方便。有了,我剪掉瓶颈,留下中下部分。这么粗糙,怎么向老师交差?再贴点花装饰一下就好了。那么去找?我就把旧衣服上的花,破袜子上的花边剪下来。
怎么样设计才更美呢?我先用紫色的卡纸剪成一个梯形,把花边贴在梯形的底边上,合起来变成一个台灯盖,再剪一个圆形,盖住封口,做成活动的门,这样放钱拿钱就方便了。
接着在瓶身合适的地方贴上几朵花,最后用彩色笔在卡纸上画彩虹、鸟和蝴蝶。这我存钱罐不就成了一幅绝妙的工笔画?
可惜的是,到现在为止,里面还是很宽敞,因为我的零用钱是入不付出啊!全部财产只有十三元。
不过,里面有一张最珍贵钱,百分之百你没见过,它的正面是“毛主席半身像”,背正是“杭州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