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小制作作文
星期天的时候,我和阿姨家的几个同学一起去作文培训班学作文。刚上课,老师就让我们亲手做一个小制作,我们可开心了!我和同桌叶志豪决定一起合作做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哦,不,不是一只小白兔,而是一只小绿兔哦!
开始准备材料了,我们在花坛里摘了许多植物的叶子,有:三叶草、松树叶、拉拉草,也有一些不知名的草。我和叶志豪首先用三叶草的枝和叶这两种材料。我们把枝围成一个圈,当作小绿兔的头部,再用两片三叶草的叶子当它的小耳朵;然后再把两片三叶草的叶子揉成两个小球,当作小兔子的眼睛;最后用剪刀把三叶草的叶子剪成一个小月亮,拿它当小兔子的小嘴巴,这样小兔子的头部就做好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做小兔子的身子了。我们依样画瓢,用一根三叶草圈成一个圆,当小兔子的身子。这小兔子的身子还真难做呢,我们把三叶草的枝刚弯成一个圆圈,可手一松,又恢复原样了。幸亏老师带了双面胶,这才帮我们解了围。我们把三叶草交叉的地方贴起来,小兔子的身子终于做好了。我们再用四片三叶草的叶子,当作小兔子的脚,放在身子周围,一个小绿兔就做好了。“我们大功告成了。”我和叶志豪欢呼着。
我们把小制作拿给老师看,老师说:“真不错,做得蛮像的!”我们看了看小绿兔,它仿佛活了一般,正对着我们眨眼睛呢!
我们两个的小制作就这样做好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简直比吃了蜜还甜。我很喜欢我们亲手制作的小绿兔,因为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而且也度过了一节快乐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