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当我意犹未尽的把《开学第一课》看完,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在生活处处都有,之所以发现不了平凡之美,那是因为他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开学第一课,讲的是四个内容,都是围绕“美”这个主题开展的,分别是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但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一部分,发现美。
姚明在课堂上说他发现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任何美都有他的独特之处,独到之处。没有一种美在不同的眼睛下是相同的。大自然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美,有人面对大自然体会到的是粗犷的,野性的美,而有人体会到的却是宁静的,夕阳西下的美。
通过观看这一部分内容,我忽然发现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很多很美的事情。我上学时,经常不留意身边发生的事,总是闷着头踢石子,走自己的路——可现在完全不同了,我抬起头,到处张望,哦!原来王阿婆种的玫瑰花不知何时开了,红的妖娆;哦!小区旁的花开了,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扑打着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翅膀,阳光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辉;哦!苍天大树上不知何时又增添了几个小巧的鸟窝,叽叽喳喳的小鸟在温暖的鸟窝里唱着春天的赞歌... ...
哦,原来生活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