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我在下午第一堂课时,班上放了《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内容主要讲:梦想!梦想,是最优美的词,它的优美让我流连忘返。《开学第一课》中,讲到了成功的梦想,成功的背后,都有许多汗水。而就是这哗哗流的汗水,筑起了伟大的成功!
里面讲到:一个快乐的舞蹈家,但是它的腿断了,只能用假肢,虽然中间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她最后居然奇迹般的会跳舞了!这不靠别的,靠的是她自己的努力!啊,梦想的动力来源你自己,要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有一个钢琴家,叫朗朗。他三岁时,看了《猫和老鼠》里的某一集,汤姆猫穿着帅气的燕尾服,自豪的坐上凳子,手指自如地弹着钢琴键。虽然,朗朗并不觉得汤姆猫弹得动听,但他觉得他穿燕尾服的样子特别的帅、特别的有气势!于是,当钢琴家这个梦想,就在朗朗的心中,悄悄地萌生了……
长大后,朗朗虽然是第六替补,但他从不偷懒!每天都很用功,都做好准备,因为他要做一个“勤奋的替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朗朗当上了第一替补。上台表演完,全场的观众都站起来,热烈的掌声长达了7~8分钟!
我觉得,只要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你的梦想终究都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