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都是听着爸爸妈妈在教育我、批评我,所以,我一直梦想当一位家长。
如果我是家长,我会教他怎样做人。我绝不会让他骂人,因为妈妈说过骂人是不好的行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且我是不会打骂孩子的。因为我现在也是孩子,不免对于爸爸妈妈说我有一些看法。我觉得更好的方法是用道理、实例来教育孩子。我想,如果打骂孩子的话,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心理阴影。
我不会太惯着孩子,要让他从小节约,知道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他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尽量抽出时间陪孩子玩,让我和孩子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这样,我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发生的事,告诉孩子该怎样做。让我成为孩子的朋友。
我更要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让他把拿出来的玩具玩完之后要放回原处,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间,自己叠被子,因为这是我没有做好的,所以想让孩子做得更好。
假如我是家长,我相信我会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家长。我不仅想为孩子做得更好,而爸爸妈妈现在对我也是这样为我付出的。我终于知道了他们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