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要给我的孩子足够的空间,不说她的小秘密,也决不当“侦探”!我会像她的大姐姐一样与她谈心、玩耍,决不会说看她不顺眼,她真讨厌之类的话,将她的自尊心保护的完美无缺。
假如我是家长,会经常带她出去游玩,多多的给她买课外书,只要她喜欢看。当学校有什么活动时,我绝对赞成,并鼓励她参加。不管有什么比赛,我都会积极地鼓舞她参加,同她一起学习,一起欢乐。
假如我是家长,会自己先实践再慢慢引导孩子去学习,用这样的方式,让她爱上学习。如果她犯了什么错,或是考试没考好,我只会对她说,这只是一次偶然,我相信你这样的偶然只会永远地成为第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唯一的偶然。
假如我是家长,我绝不会让她有负担的感觉,我会尽量让她在轻松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我不会摆起一副家长的派头、家长的神情,我会像她的知心姐姐一样,给她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