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医生,我就会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我会尽我全部的力量去做,帮他们治疗身体的疮伤,让他们获得新生,让他们的家庭完整,生活幸福。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所困扰,无数人因为疾病而失去了仅有一次的宝贵的生命,每当看到这样的镜头,我的脑海中就会想像自己穿上白大褂,挂着听诊器的样子,我想让人们摆脱病魔的纠缠,获得健康。我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希望能找到能治疗各种疾病的良药,获得妙手回春的本领。
每当医院有受重伤的病人时,我就会想尽办法,让他们康复。我不会只是严肃地告诉他们伤势很重,我会亲切地和他们,安慰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摆脱悲伤和绝望,让他们的心情好起来,这样他们的伤会恢复得更快。我还会是一个技术高超的医生,让病人没有任何痛苦地接受我的手术,我会动一切脑筋降低手术的危险性,而不只是告诉家属手术很危险,让他们担惊受怕。我也会为没钱的人动手术,而不是板着脸告诉他们先去凑齐医药费和手术费再来。